黑龙江绥化多地封门禁足 防控人员爆疫情失控(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1-24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绥化多个县城上升防疫等级,兰西县、绥棱县等多个地区被挨户封门,但官媒没有任何报道。图为黑龙江某核酸检测点。
黑龙江绥化多个县城上升防疫等级,兰西县、绥棱县等多个地区被挨户封门,但官媒没有任何报道。图为黑龙江某核酸检测点。(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采访报道)随着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升级,绥化多个县城也上升防疫等级,兰西县、绥棱县等多个地区被挨户封门,但官媒没有任何报道。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月22日,黑龙江省新增56例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黑龙江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9例,无症状感染者488例。确诊病例大部分来自绥化市望奎县,还有一些患者来自绥化安达市、绥化市北林区、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中则有部分患者来自绥化市绥棱县。

《看中国》梳理黑龙江卫健委对疫情的通报发现,自1月12日起,通报中就不再对外公布确诊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绥化地区某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对《看中国》透露,官方现在报出的数据只有几百人,实际远不止这些,要不能那么紧张吗?官方的通报“也没跟踪,也没流调,都没报”,真实的数据不能“一次性报,只能陆陆续续报”。

这位防控人员对当局的管控措施已经失去信心,“所有的过程都可以交叉感染,防不胜防,只能顺其自然。”该防控人员表示,当地在对疑似病例进行隔离时,无法提供应有的隔离条件,“都整一堆儿隔离去,还不交叉感染吗?”在对当地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登记身份证的工作人员挨个摸身份证,“如果有人感染,他身份证上带了病毒,不就都传上了吗?”

在绥化望奎爆发疫情后,绥化多个地区都开始对小区实施封锁,1月20日,又开始挨家挨户封门。绥化当地居民夏女士对《看中国》表示,19日下午6点左右通知封门,晚上12点家门就被贴了封条,只给了几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超市货架都空了,所有的青菜、蛋类都抢没了”。老百姓都不让出屋,只有单位开了介绍信的防控人员可以在外行走。

当局对消息的管控,使得被封了户的当地民众更加无法获知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况。“做完核酸检测后,也没有人通知结果。有没有人得了也不知道,消息完全封闭。”

值得注意的是,就连官方未有通报疫情的绥化市兰西县也出现了封村封户的现象。有网友质疑,兰西县与望奎县相邻,望奎县的一场酒席,将疫情传向全国各地,很难相信兰西县没有任何感染病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