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挑战“地狱辣火鸡面” 结果悲剧了(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1-26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男挑战“地狱辣火鸡面”结果悲剧了
日前,一名英国男子挑战“地狱辣火鸡面”时,出现耳朵3天听不到声音。韩国辣面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韩国“火鸡面”一直都是喜欢吃辣的人踊跃挑战的商品,部分人能够忍受“地狱般”的辛辣感,但还是有些人没办法通过挑战,甚至伤害了自己的身体。日前,一名英国男子挑战2倍香辣“火鸡面”时,出现牙齿发麻、手指发热,耳朵一度听不到声音。他以自己的经历劝告想挑战的人慎重尝试。

这名男子在《My London》撰写文章说,他来自毛里求斯,早期他们就习惯吃辛辣食物,家中的冰箱更装有至少10种辣椒、辣粉末、辣调味料等,他也喜欢尝试各式香辣方便面。

近日,他看到美国著名大胃王麦特(Matt Stonie)在YouTube影片中吃下15包韩国火鸡面,就有了亲自尝试的想法,于是便在网上购买了2倍香辣火鸡面。他说,刚吃第一口时还感觉不到辣,觉得味道很浓、很好吃,但过了一会儿他便开始感到强烈的刺痛感,牙齿发麻、喉咙收缩,虽然他在方便面里有加一些鸡蛋,但还是没办法减轻嘴里的辣感。

男子不想轻易放弃挑战,就继续一口接一口,但吃了半碗后他开始感到身体麻痹,尤其是手指和脸都在不停的发热、红肿,他还用手不断搧风。

没想到隔天,只要摸到左耳就会感到剧烈疼痛,到了晚上他的听力还一度受损,整个周末左耳都听不到声音。

幸运的是,过了三天后,他的疼痛感和耳聋逐渐消退。他说,经过这次的挑战明白了自己吃辣的极限,虽然方便面吃起来还是很美味,但是他也劝告想尝试的人要慎重。

这并非挑战火鸡面伤身的个案,2018年,英国大曼彻斯特郡维根镇的女子夏侬.古尔丁(Shannen Goulding)与朋友基兰.昂斯沃斯(Keelan Unsworth)挑战韩国爆辣的火鸡面后,第二天上厕所便血流不止,住进了医院。两人回忆说,刚开始吃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

辣椒营养丰富,又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但食用过量反而危害人体健康。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9种人最好别吃辣

1、心脏不好者

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循环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诱发心动过速。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应少吃辣椒,否则会妨碍病情的好转。

2、肾脏不好者

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对肾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肾不好的人若是经常吃辣,会加重肾脏负担。

3、胃酸过多者

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进而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便秘者

辣椒素具有刺激性,会加重便秘症状。如果痔疮患者进食,可能引起痔静脉充血和水肿,导致疾病恶化,诱发肛门脓肿。

5、口腔溃疡者

辣椒刺激性较大,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病症进一步恶化。

6、眼病患者

如果患有角膜炎、红眼病等,吃了辣椒很可能会造成眼皮肿胀、眼睛发烫甚至眼压升高等不适症状。

7、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本身心率就很快,食用辣椒后,会导致心跳速度会更快,症状更明显。

8、肠胃不好者

如果患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食用辣椒会使辣椒素刺激黏膜充血水肿,加速肠胃蠕动,从而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对消化功能也会有影响。

9、正在服药者

辣椒会抵消某些药物的疗效,也可能加重病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