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属性不同的“固定油”与“精油”(图)

作者: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 发表:2021-01-27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油 固定油 齐博士
疗愈属性不同的“固定油”与“精油”。(图片来源:Adobestock)

精油的科学知识

让我们花点时间,来认识一些基本的词语。就从最基本的字眼开始:固定油与精油。或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你接触到的精油,感觉不怎么“油”?那是因为油有分成两种,彼此的化学属性不同,因此疗愈属性也不同。

•固定油(Fixed oils)

固定油来自动物或植物性来源,又叫做压榨油或脂肪油。烹饪用的油,就是一种常见的固定油。包括椰子油、橄榄油和其他你在超市能看到的油,都是固定油。固定油当中含有三酸甘油脂等脂肪酸成分,也有一些植物化学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许多其他。相较于精油等挥发油,固定油不会挥发,它们会在可吸收的材质留下污渍,也因此,固定油不能透过蒸馏萃取。一般萃取固定油的方式,是透过压榨法(挤压或高压),或是溶剂萃取法(透过溶剂析出成分)。固定油可能随温度变化成固体、半固体或液体。

•精油(Essential oils)

精油也叫做挥发油,因为它们非常容易飘散。精油是芳香植物当中,亲油厌水的有机挥发化合物。也就是说,它们会在油脂或油质中溶解或融合,但无法和水分混和,甚至会排拒水。“精油”这个名称,多少有点不恰当,因为精油并不像上述料理油或固定油那么“油”,精油在涂上肌肤后,通常也不会留下残留物。一般来说,精油不溶于水,但可溶于酒精和固定油当中,并可以溶解油渍之类的脂肪性物质。精油不像固定油一样,含有维生素或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在此,我们再澄清一个常见的误解:精油的“精”(essential),表示带来香气和味道的重要精华,而不表示精油是构成生命的必须。

然而,虽然它们并不是生命的“必须”,我却想不到这世界还有任何其他物品,会让我更愿意放进自己的药箱里面!

这些珍贵的植物化合物之所以具有这般疗愈力,是因为每一罐精油当中,都有超过三百种不同的芳香分子,其中还包括许多至今尚未辨识出来的成分,有待化学家进一步发现。这些化合物具有生理和药理特性,可以对人体几乎所有器官和维持生命的基本功能带来影响。

每一种植物携带的精油量可能有极大差异。要装满你家中15毫升的小小精油瓶,可能要用上300磅的玫瑰花瓣、30磅的薰衣草花朵,或是45颗柠檬。想想,要满足世界各地与日俱增的精油需求,得种多少植物才够啊!

精油含有什么样的成分,会随萃取的部位而有不同。虽然你不需要了解这些,也能购买精油并开始使用精油,但了解这个部分,能帮助你对这些强大的疗愈工具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值得感谢的是,从植物萃取有机挥发化合物的精油生产程序,至今仍一直在进化与完善当中。
 

本文整理、节录自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齐博士精油疗愈全书》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