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在泡泡里 疫情下的新型演唱会(图)

发表:2021-01-29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泡泡演唱会
泡泡演唱会现场(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据美国新闻报道,中共病毒疫情再起,继续重创娱乐业,一个老牌摇滚乐团“烈焰之唇”(The Flaming Lips)出招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泡泡”演唱会,据说这样可以防止病毒扩散,观众还能体会到现场的热烈气氛,与表演者们互动。

美国在上周末举行了今年全球第一场疫情肆虐下的“防疫泡泡演唱会”,由摇滚乐团“烈焰之唇”(The Flaming Lips)在故乡奥克拉荷马州首次开演。这是个成立于1983年的老牌摇滚乐团,他们首创世界第一次的“防疫泡泡演唱会”(bubble concert),简单来说就是现场所有人都要分别呆在一个巨大塑料球(zorb ball)里面,包括台上的表演者乐手、主唱、还有台下的100名观众,全部被隔离在一个个的塑料球里,但却都能感受到现场音乐表演和互动热舞。

过去一年因为全球疫情的冲击,许多大型演出活动和体育赛事被迫取消或延后,比如东京的奥运会等。人们都期望等待疫情过后恢复正常,但没想到当冬天来临时,疫情又再卷土重来。由此“烈焰之唇”摇滚乐团就构想出了泡泡演出型态,防疫泡泡真的有办法全面防护吗?

为此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加利亚(Sandro Galea)就对媒体表示:“病毒的传播,在于演唱会现场是否有良好的空气流通机制和条件。”从这个理论上讲,如果演唱会现场本身空气过滤良好,而泡泡作为一种保护性屏障把各人隔开,确实可帮助减少空气传播风险。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足够证据来表明这些气泡对防疫有功效,他建议民众还是要戴上口罩。

据媒体报导称,在周末22与23日的两场演场会中,观众区域被安装了一个个泡泡,每个泡泡保持在了10x10英尺的距离。每个泡泡内氧气最多可容纳2-3人观看表演,泡泡以拉链开合,各自装有高频扬声器、一瓶水、一条毛巾、电风扇装置。另外还有一个“如厕”标志,如果观众在表演过程中有需要,就可以按下标志,在工作人员护送下,戴好口罩才能前往洗手间。而表演舞台上也为每个表演者安装了泡泡,无论是歌手,吉他手和击鼓乐手全被独自圈在泡泡里表演。

这次演出的摄影师(Nathan Poppe)介绍称,因为观众被关在泡泡里,拍手助兴和跟唱声音传不到舞台上,所以观众要表达出兴奋的情绪,就要用力敲打泡泡的顶端,也可以随着音乐大家一起舞蹈,这样就达到了充分的演出互动效果。

至于散场后人们怎么散去?这个就需要观众们一起慢慢地手脚并用,在泡泡内带动泡泡到出口处,才能一个个排队拉下拉链,走出会场。这样的现场和舞台设计,目的就是在疫情下让观众有足够的参与感,听到和感受到完整的现场音乐,并且还能全程保持社交距离,防止病毒相互传播。

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模式,也许我们曾经熟悉的现场表演和文化活动,也将会不复存在。除非将来有一天,疫情在全世界彻底消失,人们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还会有那么一天吗?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