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暴增百例 确诊入境需隔离21天(图)

发表:2021-01-29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越南地方当局28日深夜通报新增2例武汉肺炎本土病例,患者分别位于河内市及北宁省。越南28日共通报新增100例本土病例,创越南自去年1月爆发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河内市纸桥区(Cau Giay)阮庆全路(Nguyen Khanh Toan)发现一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20岁男性,他27日咳嗽、发烧被送往医院,28日检测结果呈阳性。

另一名确诊患者是来自北宁省(Bac Ninh)良才县(Luong Tai)临洮乡(Lam Thao)的31岁男性,患者目前在北宁省当地一家医院治疗。

北宁省有关单位今天追查了曾与这名患者接触的91名民众,并将他们全数送往集中隔离或是居家隔离。目前拥有6900人的临洮乡已经被封锁,北宁省当局正考虑,倘若疫情扩散,将进一步封锁良才县。

越南28日共计通报新增100例本土病例,分别位于海阳省(Hai Duong)、广宁省(Quang Ninh)、海防市(Hai Phong)、河内市、北宁省。28日这波新疫情中断越南连续55天无本土病例纪录。

不过河内市与北宁省的这2起病例还没被越南卫生部计入,根据越南地方当局指出,这2例都与海阳省的疫情有关。(编辑:徐崇哲)1100129

越南单日通报98病例入境隔离将延长至21天

(中央社记者陈家伦河内28日专电)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持续扩大,越南卫生部今晚通报新增14例确诊病例,分别位于海阳省、广宁省、海防市;为防控疫情,未来入境越南的旅客隔离天数将从14天延长至21天。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越南卫生部今晚通报新增14例2019冠状病毒疾(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海阳省(Hai Duong)11例、广宁省(Quang Ninh)2例、海防市(Hai Phong)1例。

越南今天共发出3次疫情通报,新增98名确诊病例,中断越南连续55天无本土病例的纪录。2名最初被发现的患者位于海阳省与广宁省,个案编号分别为1552、1553。

个案1552是34岁越南籍女性,在海阳省共和工业区的台资企业越南珀韵(POYUN)电子有限公司上班,住在海阳省至灵市(Chi Linh)兴道乡(Hung Dao);个案1553是31岁越南籍男性,在广宁省云屯国际机场(Van D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工作。

由于疫情扩大,加上迄今仍不知海阳省的“零号病人”是谁,越南总理阮春福下令,从28日中午12时起,封锁至灵市21天,同时严格采取社交距离措施;除公务和必要情况外,至灵市前往各地的大众运输活动也将暂停。

越南卫生部已派遣专家与医护人员赴海阳省协助,有关单位立即对珀韵公司全部员工和兴道乡(Hung Dao)金田村(Kim Dien)全村居民进行采样检测。越南卫生部晚间宣布,要迅速在海阳省建立3座野战医院。

海阳省省委书记范春升(Pham Xuan Thang)表示,珀韵公司员工人数2340名,共和工业区工人数量约5000名。海阳省力争在今天完成共和工业区工人的样本采集。

广宁省疫情防控方面,由于云屯国际机场目前至少已有11名员工确诊,越南交通运输部决定,云屯国际机场自1月29日时起关闭至2月13日。

广宁省还决定,停止或暂停不具备防疫条件的企业和单位,并展开大规模检测,过去21天内曾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都要接受隔离。

回顾海阳省这波疫情起始,因越南接获日本通报有一输出病例,这名前往日本的患者是珀韵离职女性员工,她在出国前先于15日到河内筛检,当时结果为阴性,接着返回海阳省,并于17日前往日本。

据日方通报,越南这起输出病例与变种病毒有关,由于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越南副总理武德儋(Vu DucDam)说,预料未来几天将有更多人确诊,因此要将目前14天的隔离检疫措施延长至21天。不过武德儋未说明实施时间。

截至目前,越南共有1656例确诊病例,其中有35人死亡、1430康复。

原标题:越南首都等地暴增百例 确诊入境需隔离21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