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人2年接种?中共豪送疫苗 无视国民安危(图)

发表:2021-01-29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上海
图为2021年1月27日,身穿防护服的人员在上海黄埔区附近封锁了街道。(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愈加严重,日前世卫疫苗研发顾问、中国爱滋病疾控中心邵一鸣接受官媒专访时表示,预计中国需要80%以上的人接种疫苗后,才能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但若以现在人口计算,即11亿人接种疫苗需要至少需要2年时间。

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中国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之际,中共却玩弄疫苗外交,豪送疫苗给其他国家。

11亿人接种疫苗要两年 难阻病毒再传播

根据官媒《环球时报》专访内容,邵一鸣表示,一代疫苗肯定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因为病毒变异是个永恒的主题。一般来说,疫苗针对同源(homologous)毒株(strain)——也就是与疫苗研发基于的毒株或与之极为相似的病毒——保护效果是最好的,而对于与之变异大的异源(heterologous) 毒株,保护效果可能会出现一定下降。

他坦言,目前虽然中国已接种约2277万剂次量的武肺疫苗,但因疫苗的保护率不是百分百,再加上运输及使用耗损,中国推估需要8成以上的人接种疫苗,也就是大约11亿人施打的话,需要耗时2年,才具有集体免疫的条件。

邵一鸣补充说,一般定义上的“群体免疫”并非指阻断武肺病毒的传播,而是阻止发病,无论是中国或西方所生产的疫苗,都无法阻挡武肺蔓延。

目前,武汉肺炎陆续出现英国、南非、巴西变种,邵一鸣认为,疫苗对英国变种病毒的保护力,变化不大,但对南非病毒效果则会有影响。他称病毒变异是个永恒的主题。

另外,他也坦言疫苗无法彻底消灭武肺病毒,“我的观点是,我们不可能完全消灭新冠病毒,但可能会把它压制到很低的程度,可能偶尔有局部散发。”

积极推动“疫苗外交” 不顾国人安危

令人惊讶的是,就在中国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之际,中共官方却玩弄疫苗外交,不惜向外国无私或有偿提供疫苗。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1月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至25日中国已使用2276万剂武汉肺炎疫苗;中国生物董事长、国家863计划疫苗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明也曾说,以国内有14亿人口计算,至少9亿至12亿人要接种疫苗,才能筑起免疫保护墙,单是这个估算,可以想像中国对疫苗需求如何殷切。

然而,中国疫苗公司除至少已与24个国家(多为中低收入国家)签订购买协议,官方更豪气向多国赠送武肺疫苗,例如答应巴基斯坦1月底免费运送首批50万剂疫苗,到2月底,再提供100万剂疫苗。王毅稍早出访东南亚4国前,菲律宾也已向中国采购2500万剂疫苗,印尼则购买1.25亿剂北京科兴疫苗。中共官方再承诺向缅甸赠送30万剂疫苗,向菲律宾赠送50万剂疫苗。

至于欧洲方面,科兴最初曾向土耳其承诺,2020年12月向该国运送1000万剂疫苗。虽至今未能达标,但今年1月初已运送300万剂。国药集团亦于16日将100万剂疫苗送往塞尔维亚,匈牙利也已向中国购买100万剂疫苗。

另外,《苹果日报》报导,埃及和摩洛哥也已订购中国的疫苗。

报导还指出,与向国外积极输出疫苗比较,目前中国各省市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却普遍偏低,例如拥有2100万常住人口的北京,只有约170万人已接种,仅占8%;上海常住人口约2400多万,其中只有约82万人接种,占3.4%;至于有8000万常住人口的江苏,也只有31万多人接种,约占0.4%;拥有1200万常住人口的深圳市,则有约72万人接种,占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