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狼共舞”?特鲁多与北京合作疫苗遭骗(图)

发表:2021-01-3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武汉肺炎 疫苗 加拿大 特鲁多2020年8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 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1月26日,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在此份报告中指出,去年5月,加拿大与中国签署合作研制武汉肺炎疫苗协议,但经过一周之后,北京政府就阻止了原先要出口至加拿大的疫苗样品。对此,加拿大保守党和专家们批指,特鲁多(Justin Trudeau)当局选择了与中共进行合作,这就等于“与狼共舞”,真是愚蠢至极。

据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显示,去年5月12日,加拿大联邦卫生部批准了该国与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开展疫苗合作。可是却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一周之后,也就是在5月19日,中国海关就于北京机场扣住了原本康希诺要发送给加拿大的疫苗样品。在同一天,加拿大政府也宣布双方“合作生变”,可是并没有说明其具体原因。一直至8月下旬,才承认与北京的合作告吹了。

对此,一直以来都反对这项合作的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埃林•奥图尔(Erin O’Toole)直批,特鲁多当局把国民的福祉,置于根本不可信赖的中共政权上。

奥图尔表示,北京政府为了从加拿大方面获取利益,而禁止把疫苗样品输出至加拿大,因而影响加拿大的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工作。他说,有无数的专家皆在问,为何我们的政府要把国民的健康及经济,都压在会影响我们国家安全的一个政权上?

全球台湾医卫总会加拿大代表之一、加拿大兰加拉学院(Langara College)的护理系教授邱丽莲指出,其实,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自从发生孟晚舟事件之后,就已经陷入了僵局,但特鲁多当局怎么会愚蠢到与狼共舞呢?天真地以为疫苗合作,只是一个单纯的商业行为?而且康希诺和与中国军方的关系相当密切,北京政府怎可能不趁此机会报复加拿大?

邱丽莲还批评特鲁多已经做错了事情,可是却又不敢在第一时间就承认和弥补,以致伤害了所有加拿大人利益。她进一步指出,中共已渗透至加拿大的每一个地方,你看我们的联邦卫生官,什么东西皆要等待中国来做决定,将我们加拿大的命运放在中共的手上。

加拿大反对党与一些专家们也都认为,加国当局为了康希诺疫苗,已经在前期注入了大量研究人力及金钱资本,可是最终北京却单方面撕毁合约,影响了加拿大于疫苗研发和管理上的时程。他们说,国民有权知道我们加拿大究竟损失了多少?同时在双方当初的合约中,究竟确保了什么样利益?当北京政府单方面禁止疫苗出口之时,是否曾经要求加拿大要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然而,在面对涉及国家安全与国民健康等大事之时,加拿大当局还没有给予明确答复。

26日,总部位在多伦多的生物技术公司“Providence Therapeutics”表示,他们研发的一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已经进入了人体临床试验阶段。该公司已于卡尔加里(Calgary)购买场地,以作为将来批量生产疫苗的厂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