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难逃劫数?选择在于自己(图)

发表:2021-01-3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的劫数与人自己的选择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的劫数与人自己的选择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封神演义》商纣王有两个儿子,一个是殷洪、一个是殷郊。狐狸精妲己在父子中挑拨离间,商纣王一怒之下要斩杀两个儿子。

殷洪和殷郊要被砍头之时,被两位仙人所救,分别带到山上传授道术。后来姜子牙帮助周武王讨伐商纣王时,殷洪、殷郊的师父想要他们顺应天意有所成就,便把镇洞之宝交付于他们,要他们下山帮助师叔姜子牙。但也担心他们放不下父子之情会违逆天意,看到徒弟发了誓言后才安心放行。

结果,殷洪、殷郊经不住申公豹的游说之言,动了父子之情,违背誓约,反倒去帮助商纣王,最后两人的誓言应验,一个死于太极图中,一个死于犁锄之苦。

《李林甫外传》记载,唐朝宰相李林甫本是天上的仙官,因动了尘心私欲,被谪罚下世轮回。当他未贵显时,曾遇见一位道士,道士对他说:“你是天仙下凡来的,仗你宿善之力,可作二十年太平宰相,但你将来大权在手时,必须广积阴功,多做有益于大众的事。那么,世寿报尽之后,仍得回生上界。你切不可自恃才权,妄作非为。”李林甫听后,诺诺答应。

后来李林甫果真当上宰相,但禁不住官场上的利欲与权势的诱惑,做了许多害人害国的坏事。他在家中的正堂后,又建一室,名为“偃月堂”。每遇害人不成的时候,便入堂中静坐片刻,精心思虑一番,就能想出杀其人、破其家的毒计,立即下出狠邪的决策。

等李林甫再遇道士时,道士对他说:“你忘了贫道从前的忠告吗?唉!可惜误用才权获罪不浅,非但生天无望,恐将堕落到水族中去呢。”

最后,李林甫得恶果,七窍流血而死。据柳宗元《龙城录》与《感应类编》记载:“李林甫为臣不忠,毒害良善,三世为娼,七世作牛;然后,生生世世,永堕水族。”

以上两个故事告诉我们,生命的劫数与人自己的选择有关。殷洪、殷郊如果能遵从师命,顺应天意帮助师叔姜子牙,修道之路一定会有所成就;李林甫本是仙人下世,如果能听从道士的相劝,广行善事,不迷于世间权利,未来还能位列仙班。可惜的是,他们不听善言,选择了作恶,用生命承受了善恶有报的劫数。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