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難逃劫數?選擇在於自己(圖)

發表:2021-01-3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的劫數與人自己的選擇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的劫數與人自己的選擇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封神演義》商紂王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殷洪、一個是殷郊。狐狸精妲己在父子中挑撥離間,商紂王一怒之下要斬殺兩個兒子。

殷洪和殷郊要被砍頭之時,被兩位仙人所救,分別帶到山上傳授道術。後來姜子牙幫助周武王討伐商紂王時,殷洪、殷郊的師父想要他們順應天意有所成就,便把鎮洞之寶交付於他們,要他們下山幫助師叔姜子牙。但也擔心他們放不下父子之情會違逆天意,看到徒弟發了誓言後才安心放行。

結果,殷洪、殷郊經不住申公豹的遊說之言,動了父子之情,違背誓約,反倒去幫助商紂王,最後兩人的誓言應驗,一個死於太極圖中,一個死於犁鋤之苦。

《李林甫外傳》記載,唐朝宰相李林甫本是天上的仙官,因動了塵心私慾,被謫罰下世輪迴。當他未貴顯時,曾遇見一位道士,道士對他說:「你是天仙下凡來的,仗你宿善之力,可作二十年太平宰相,但你將來大權在手時,必須廣積陰功,多做有益於大眾的事。那麼,世壽報盡之後,仍得回生上界。你切不可自恃才權,妄作非為。」李林甫聽後,諾諾答應。

後來李林甫果真當上宰相,但禁不住官場上的利慾與權勢的誘惑,做了許多害人害國的壞事。他在家中的正堂後,又建一室,名為「偃月堂」。每遇害人不成的時候,便入堂中靜坐片刻,精心思慮一番,就能想出殺其人、破其家的毒計,立即下出狠邪的決策。

等李林甫再遇道士時,道士對他說:「你忘了貧道從前的忠告嗎?唉!可惜誤用才權獲罪不淺,非但生天無望,恐將墮落到水族中去呢。」

最後,李林甫得惡果,七竅流血而死。據柳宗元《龍城錄》與《感應類編》記載:「李林甫為臣不忠,毒害良善,三世為娼,七世作牛;然後,生生世世,永墮水族。」

以上兩個故事告訴我們,生命的劫數與人自己的選擇有關。殷洪、殷郊如果能遵從師命,順應天意幫助師叔姜子牙,修道之路一定會有所成就;李林甫本是仙人下世,如果能聽從道士的相勸,廣行善事,不迷於世間權利,未來還能位列仙班。可惜的是,他們不聽善言,選擇了作惡,用生命承受了善惡有報的劫數。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