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脑成功 是笼中鸟最大的悲剧(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2-0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台湾人(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印度诗人泰戈尔,最善用相对论语言的诗人,我记得其中有一首诗,描述笼中鸟和自由鸟的对话,

自由鸟笑着对笼中鸟说,“你好可怜,每天在笼子内蹦跳,失去一整片天空”,笼中鸟却笑着说,“你才可怜,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看似自由,却找不到栖息的地方”。

快乐来自感觉

泰戈尔的诗运用相对论,描述了这个世界,而马克思进一步把相对论用在正反辩证,创造了社会主义,并且把集体主义形容为乌托邦的快乐世界,所以,集体农庄内,被关在笼子里的14亿人,就算失去自由,只要有饭吃,也是快乐的,党的快乐就是人民的快乐,洗脑成功,这是笼中鸟最大的悲剧。

没有人可以回答,谁比较快乐,因为快乐是相对的,所以才有辩论,但是,真正答案应该是,快乐是私密的感觉,既非完全绝对,也不相对,如人饮水。

我们多数活在感觉中,因为,我们并不理性,也因此,政客最善于利用人的不理性,用不理性说服我们,简称做,洗脑,所以,政治被称为最高明骗术,理由在此。相较之下,自由世界的开放,傻瓜相对比较少,就算被骗,也是少数封闭的人,这些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生活在自由世界,却向往奴隶的生活。

生活在自由台湾是幸福的,一位来过台湾读书的小粉红说,“在台湾你可以看到赞美中共的语言,也有讨厌中共的文字,这才是自由民主”。

小粉红形容的台湾,正是如此,有别于言论管控的中国,所以,你无须到北京,在台湾,就可以读到完全北京立场的报纸、电视,也可以读到完全台湾立场的报纸、电视,这种情况当然也在美国发生,西方国家通常对所谓“异议”不太设防,因为你说的虽然不同,但是,我仍然尊重,所以,靠着这样的信任,中共透过媒体传播的认知作战,逐渐颠覆全世界,让你不知道是非和对错。

这几天,台湾在国际媒体上太火烫,因为经济表现突出,防疫成功,很多欧洲媒体说,“台湾好像独立在另一个星球了”,尤其是,台湾去年经济成长2.98%,抢到了世界第一,这让红色媒体很吃味,于是,就有一篇酸文出现了,这篇文章说,中国广州就赢过台湾,全中国经济成长2.3%,也不会输给台湾,台湾经济成长很快边缘化了,云云,唱衰台湾。

2月2日,《经济学人》把台湾评比民主成就东亚第一,全球排11名,比过去进步了20名,从去年的31名大幅上升,香港则退步到87名,中国则排名150名,自由和民主虽然不能当饭吃,但是,衡量幸福的指标,却可以比经济成长数字准确。

中国就算经济成长来到10%,可是,绑着手脚就算吃得上牛肉面,也是囚犯,比不上自由着吃一碗阳春面,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会选择阳春面或牛肉面?

可见,若要询问是否幸福,不应该询问谁吃得起牛肉面,而应该询问:谁吃得比较快乐?

中共是诡辩专家

相对论是马克思主义诡辩的基础,美国人骂中共迫害新疆人权,中共就骂美国迫害黑人人权,但是,美国确实有百年种族问题,但是,现在的政府不会搞集中营在教育,一旦中共辩论输了,就会转变话题说,“美国干预内政”,香港问题也是如此,中共无法坐视香港人太自由,就搞了一堆理由,把香港的自由没收了,英国人不服气,干脆把97之前的港民纳为海外子民,发给海外护照,准许移民英国,这下子中共怒了,一不作二不休,把英国海外护照宣判无效,你说中共邪恶,中共说,英国最邪恶,红色媒体就加油添醋说:“英国人联合黎智英要搞垮香港,所以中共抓了黎智英”,红色媒体这些话,还是一堆人相信,因为,我们并不理性。

最近韩粉发疯了,大搞罢免的报仇行动,利用法律缺陷,混乱台湾民主,所有罢免理由,没有一条是和议员违背职务有关,例如:不去议会,不提提案,贪污诈欺等等,反而,弄一堆五四三不着边际理由,这样子还有人响应,可见瞎子还是不少,台湾民主教育还要加强。

台湾因为国家不正常,统独拉扯本来正常,但是,这些政治歧异,可以用数人头决定,无须搞成仇恨政治,一但仇恨情绪介入政治,大玩罢免秀,伤了国库荷包,更容易擦枪走火,国民党和韩粉应该知所进退了。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题目:奴隶和自由人对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