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牙 牙齿还糊一层“泥” 3件事做了吗?(组图)

发表:2021-02-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对于人的门面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对于人的门面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除了俏丽的容颜、健美的身材、靓丽的打扮以外,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对于人的门面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牙齿发黄、发黑甚至还有口气,那么再美丽的外表恐怕也会被扣点分。

有些人感到奇怪,为什么每天刷牙,但牙齿还是会发黄、发黑,有的时候牙齿上好像是糊着一层泥一样,甚至还会发臭呢?

牙齿上有一层臭“泥”的原因

我们常发现自己牙齿上附着的一些软软的、带有臭味的东西其实并不是“泥”,而是牙垢。

当人在进食一些食物之后,口腔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食物残渣,而这些残渣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分解,形成牙垢,同时释放出一些异味气体,进而导致口腔产生异味。

牙垢在唾液的作用下,会在牙槽里面逐渐钙化并形成沉积,变得越来越硬,时间久了就变成牙结石,不可忽视。如果牙结石长期没有清理,可能会导致一些口腔疾病出现,例如牙龈萎缩、牙龈出血、牙龈炎等。

牙齿如果发黄、发黑的话,不但会影响个人形象,还可能对健康产生影响。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牙垢、牙结石大量堆积在牙齿上呢?

预防牙垢、牙结石产生的方法

1、正确刷牙

想要拥有洁净的牙齿,首要条件是正确刷牙。
想要拥有洁净的牙齿,首要条件是正确刷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拥有洁净的牙齿,首要条件是正确刷牙。刷牙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地刷,牙齿表面、里面和缝隙都要清洁到,每次刷牙至少3分钟,千万不可懒得刷牙。

有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匆忙应付,只是随便在牙齿表面刷几下就完事,牙齿缝隙以及牙齿内部等一些较难清理的部位并没有顾及到,这样一来就容易导致大量牙垢的堆积,进而形成牙结石。

2、饭后漱口

我们吃进食物后,嘴中留下的残渣在进食后不久就会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形成牙菌斑,所以饭后及时漱口能有效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牙菌斑、牙垢的形成,这样就能从源头上减少牙结石的产生。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牙线来清理口腔,让口腔的清洁更彻底。

3、定期清洗

当口中的牙垢日积月累变成牙结石之后,强力附着在牙齿上,很难自行处理,需要到由专业的牙医师操作下才能将其去除。

定期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让牙齿更洁净、美观的同时,还能预防一些口腔疾病,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应该每半年定期清洗牙齿。

总之,要想拥有一口洁净的牙齿,平时一定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刷牙、饭后及时漱口,并尽可能定期清洗牙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