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种疫苗好快?多地疑现强制措施(图)

发表:2021-02-10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中国
中国官方上周公布全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武肺疫苗已达3000多万剂。(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官方上周公布全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武肺疫苗已达3000多万剂,但未披露其有效率以及致死病例。另外,各地官员将接种疫苗当成政治任务,疑似出现强制接种疫苗现象。

3000万人接种疫苗 官方避谈副作用数据

央视报导,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2月4日表示,截至2月3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武肺病毒疫苗已达3123.6万剂次;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也在当日同一场于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截至2月1日,中国大陆每日单管的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到1600万份,比去年3月每日126万份,提高超过11倍。

但需要注意的是,民众接种疫苗后的免疫情况,如有无人员二次感染、接种会带来哪些副作用等问题,官方却未作出详细说明。

武汉肺炎受伤者家属张海9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长期以来都避重就轻,隐瞒疫情真相,“官方从来就是只公布一个数字,他不会公布接种疫苗后有没有后遗症,有没有不良反应等” 。他还举例说,官方公布的武汉确诊者只有几千人,但同一期间火化人数和使用墓地人数却远远高出官方通报的数据,因此民间普遍质疑官方说词。

打疫苗成政治任务?官方疑强制国民接种

不只官方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数受到质疑,官方大力宣传的国产疫苗也受到民间普遍质疑。

有广东惠州居民叶先生透露,官方曾承注射疫苗是自愿和免费,但实际情况并非如官方所言,“据我所知,现在体制内的人打疫苗,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是必须打,不打还不行。”

除广东外,北京、河北也有类似情况。

据北京市大兴区刘女士表示,当地已经开始要求注射免费疫苗,“明天每个村都要去打疫苗”;河北南宫市居民王先生也对《大纪元时报》披露,2月7日他所在社区微信群中收到消息,该区域居民全员性接种疫苗。若拒绝接种者,今后便禁止前往公共场所,包括坐车、商场、超市、医院等处。

对此,武汉疫情受害者家属张海称,武汉部分民众也接到注射疫苗的通知;至于部分地区出现强制接种疫苗,张海认为,中国基层官员在执行上级指示时往往将其当成政治任务完成,“任何政策他(政府)就是一会东,一会西,变化很大,并没有很认真的去执行,他给我的感觉是人民没有选择的权利。”

他还指出,如果国产疫苗质量真的好,即使官方不强制,也会有许多民众积极去注射,“国产的疫苗效果怎么样,是否安全,大家都有质疑的态度。”

早前,有上海等地企业人员注射疫苗后,出现头晕、乏力等副作用,之后有市民透露,该市政府人员都是强制民众接种疫苗,特别是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因为不打不让工作。

中国赠送53国疫苗 专家提醒要小心

据中共官方2月初的消息,中国现有16款武肺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7款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 1款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但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曾多次提醒,中国大陆目前推出的疫苗效益都不佳。

据彭博社报导,中共官方推广全民疫苗接种7周以来,实际接种人数不如预期,远低于欧美国家接种疫苗的进度。也因此可知,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的信任度普遍偏低。

2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中国已经把疫苗提供给53个开发中国家,包括巴基斯坦、文莱、尼泊尔、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蒙古、白俄罗斯、塞拉利昂、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等国。

但是随着武汉肺炎病毒近期不断发生变异,外界质疑,中国去年才研发的疫苗,今年就全面推广、想尽一切办法打在民众身上,真的不会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