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台湾需要急着打武肺疫苗吗?(图)

发表:2021-02-04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多国抢购疫苗,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分享对疫苗看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全球武汉肺炎疫情险峻,各国纷纷大肆抢购疫苗,因台湾进口国际疫苗卡关,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遭受不少外界责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分享了对武汉肺炎疫苗的4点看法。

三立新闻称,全球已有多国开始注射武汉肺炎疫苗,台湾目前仍买不到疫苗,有媒体问及“疫苗一直受到阻碍,是否是因为辉瑞疫苗早就跟中国代理商“上海复星”签约,台湾可能要等到最后才能拿到疫苗?”

对此,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会不会最后才拿到,各种可能性都会有,“但我相信我们不会最后”。

多名国民党立委和亲中媒体则趁机痛批,“台湾买不到疫苗,全是民进党的错,与中国打压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最近一直有特定媒体、蓝营政治人物、红统媒体人,不断地做三件事,攻击台湾防疫成果或是攻击防疫团队、要求台湾公布疫苗取得细节或是抨击台湾无法取得疫苗、要求台湾开放中国制造疫苗。

王定宇说,“事实上是法律不允许,加上中国制疫苗不可靠,所以台湾无法开放中国制疫苗。这些攻击有的根本是假消息或是扭曲的讯息,他们的目的是政治性而非防疫需要”。

他并分享了有关台湾的COVID-19疫苗4点看法:

1.台湾目前境内染疫机率极低,比打疫苗的风险还低,台湾不像其他国家境内感染机率超高,台湾民众在没有出国可能或需要前,没有注射疫苗的急迫性。

2.目前的世界各国的疫苗通过都属于以紧急需要授权,以第三阶段人体测试结果通过即可紧急使用,中国的疫苗更是二阶段、三阶段数据不明就直接用了,事实上还有很多副作用和效用的验证。

例如中国疫苗有载明73种副作用和禁止59岁以上使用,世界各国愿意接受这样“缩短疫苗研发程序”的紧急授权施打风险,是出于他们国家境内感染机率高的无奈,台湾有必要冒风险赶第一批注射吗?

3.台湾与covax已经签约,台湾也跟几家国际研发武肺疫苗药厂直接签约,取得应该没有问题,稍安勿躁。至于签约为何要保密,这些要求揭露的统媒、红蓝政客应该去问问中共,为什么连防疫医疗都要政治打压台湾!

4.欧洲的欧制疫苗禁止出口令,反映出的是欧洲这波疫情非常严重,而禁止出口不是单针对台湾。

据报导,疾管署检验及疫苗研制中心副主任江正荣3日在武肺研讨会中表示,指挥中心不只和辉瑞BNT、莫德纳(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洽谈疫苗,台面下也正和娇生(J&J)、默克(Merck)、诺瓦瓦克斯(Novavax)接触商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