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国给疫苗又扰台 恐让台湾人心里发毛(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日代表谢长廷认为,中国若提供疫苗,另一方面又派出共机进行武力威胁,这样会让台湾人民“心里发毛”。
驻日代表谢长廷认为,中国若提供疫苗,另一方面又派出共机进行武力威胁,这样会让台湾人民“心里发毛”。(图片来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虽然今天是大年初四,但中国当局仍派遣1架运8反潜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空军也派出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踪监控。驻日代表谢长廷15日透过脸书表示,中国若真的关心台湾人健康,请让台湾加入WHO,否则一方面提供了疫苗,另一方面又派出共机进行武力威胁,这样会让台湾人民“心里发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马英九吁勿拒中国疫苗 绿委提出一大质疑
吁不拒绝大陆疫苗 马英九遭立委怒轰
接种疫苗方可踏足内地?港职工团体反对
大陆疫苗未成为候选 陈时中解释原因
疫情第二年 盘点不同的台湾六大现象

过年期间共机再次扰台 空军巡逻兵力应对驱离

国防部除了13日公布2架次共机扰台外,今天晚间又再度公布共机动态,1架运8反潜机再次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对此,空军仍按例派出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及以防空飞弹追监。

针对共机再度扰台,国民党立委林为洲透过脸书表示,两岸人民都在过新年,共机却不间断扰台,政治凌驾一切,文化只是花絮。“别再说什么一家亲了”。

林为洲质疑,“有意义的对话”?并表示,只剩下飞行员隔空紧张的对话。

他又说,希望对方回话是在说:“祝大家新年快乐!”

最后,林为洲还附上一篇ETtoday新闻云于今日上午发布、题为“空军初四一早升空实施驱离任务共机传也广播回应了”的报导。

该报导称,台湾西南空域称,在今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中华民国空军升空拦截及实施广播驱离,“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而该粉专人士表示,有消息透露此次共机有回话,但目前尚未取得相关的录音档。

自去年9月17日起,国防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共机动态。

在1月共机动态中,最受瞩目有23日,出现1架运8反潜机、8架轰6K、4架歼16侵入台湾西南ADIZ;24日有1架运8技侦机、2架Su-30战机、2架运8反潜机、4架歼16战机、6架歼10战机,是2021年最大规模扰台。

北京若给疫苗又派军机扰台 谢长廷:令台湾民众心里发毛

中国制作的COVID-19疫苗未列入台湾采购候选,但前总统马英九、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先后喊话,要台湾不要排斥或拒绝中国疫苗。

对此,驻日代表谢长廷15日透过脸书表示,因中国产的疫苗没有列入台湾采购候选,马英九及赵少康不约而同的说:“台湾不要拒绝或排斥大陆疫苗”,这是严肃且全民能思考讨论的问题。基本上这涉及了法规技术问题及政治考量两个层面。

谢长廷表示,从技术上而言,中国当局是最先发生疫情,初期患者多,治疗及实验的采样方便,相信一定也会有效果不错的疫苗。但中国向来不透明,很多资料不公开,因此法律面仍禁止,难免在法规与技术上遭到专业的质疑。政治就更加复杂,如同华为产品遭到欧美国家怀疑有植入木马程式,窃取资料一样,至于疫苗说开了,也是信任问题。“我们应该相信中国的善意吗?”

谢长廷表示,现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已开始施打疫苗,但其中的先进国家却很少订购中国疫苗。美国、英国本身即是疫苗大国不说,日本也订购了三亿支左右的疫苗,包括美国制、英国制,就是没有中国疫苗,澳洲与新西兰也一样,有什么顾虑大家都不会明说,但心知肚明,每日电视转播国会质询,也没有在野党议员要求采购中国疫苗。

谢长廷表示,台湾几乎每星期遭到中国军机与军舰侵入中间线的挑衅威胁,中方也不断强调不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在这种情况之下,国民党籍的前总统及未来可能推出的总统候选人竟这么相信中方的善意,一定令很多国际人士不解?

最后,谢长廷强调,中方如果真的善意关心台湾人民的健康,就“不要反对台湾加入WHO,不要阻挠他国出售疫苗给台湾,台湾人民自然能感受其善意”。谢长廷认为,“如果一方面打压威胁,却只是要求台湾接受其疫苗,很难不令台湾民众心里发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