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吃月饼?华裔民主党杨安泽拜年引群嘲(图)

发表:2021-02-16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安泽 新年 吃月饼
杨安泽(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2月16日讯】2月12日中国新年大年初一,美国纽约市市长竞选人,华裔民主党杨安泽发推文向大家拜年,却不料因混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而被网友嘲讽。

杨安泽在推特上写道:“每年农历新年,父母都会给我和弟弟现金小红包,我们会吃月饼和其他传统食物。有时候我们一家会去唐人街庆祝,看集会和舞狮表演,牛年快乐!”

中国新年吃月饼?熟悉中国节日文化的朋友们都知道,月饼是中国中秋节(黄历8月15日)的传统食品,中秋和农历新年相差好几个月呢,而且节气也不同。

杨安泽新年祝词
杨安泽新年吃月饼闹笑话(图片来源:Twitter 截图)

而且在杨安泽的推文中“吃月饼”后面还加上了一个月饼的示意图,更加强调了这个错误,迎来众多懂得中国节日文化的网友嘲笑。

网友James直接提醒他:“安泽,吃月饼可不是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

Astha Yuan很迷惑:“吃月饼?你的中国新年看起来不像中国啊,可能你们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庆祝新年吧!”

King of Rock打趣道:“问题是农历新年期间哪有月饼呀?难道是你家去年中秋剩下的?”

Jackey Hong很不客气地说:“我妈说过新年吃月饼不是中国传统,如果我这样做了,她会说我是傻子。我想妈妈说得很对,杨安泽这是在犯傻。”

虽然不太懂得中国专统节日文化和习惯,但杨安泽还是很认真地用中文给大家拜年,新年当天他通过视频向华裔民众用中文送上祝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杨安泽在视频中还鼓励大家:“虽然现在大家还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很多挑战,但情况正在好转,很多人在排队接种疫苗,人数在不断增加。他自己在竞选纽约市长的职务,希望能带领市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新年期间,杨安泽还很适时宜地贴出了一张牛气喜庆的竞选拜年广告,用了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语等多种文字,为自己在纽约的亚裔社区争取人气。

杨安泽于2017年注册参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而初涉政坛,作为华裔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而受到各方关注,但因表现逊于竞争对手而于2020年2月宣布退出竞选。但他在一些竞选活动中获得了一些支持者,积累了一些人气和知名度。

今年1月13日,杨安泽再次正式宣布参选纽约市市长,与其他十几位候选人竞争这一职位。不过在不久前的2月2日,杨安泽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仍在隔离中。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