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接种率最高 台湾将采资讯化式施打(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表示,台湾准备要采用资讯化方式增加施打效率,并减少大家等候时间。
陈时中表示,台湾准备要采用资讯化方式增加施打效率,并减少大家等候时间。(图片来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媒报导以色列以军事化方式施打COVID-19疫苗,成为全球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6日说,不清楚以色列是运用什么方式,但台湾准备以资讯化方式施打。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吁不拒绝大陆疫苗 马英九遭立委怒轰
马英九吁勿拒中国疫苗 绿委提出一大质疑
陆疫苗未成为候选 陈时中解释原因
若中国给疫苗又扰台 恐让台湾人心里发毛
染疫患者“精子减少”?指挥中心回应了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世卫授权AZ疫苗紧急使用,COVAX将启动首波配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说,COVAX还没给确切疫苗数目,但已与台湾取得联系,正在填报相关资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举行临时记者会,面对已经连续四天本土、境外移入均为零确诊,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说,这应该是国内第三长天数的本土及境外零确诊。

当被问及明年过年国人有无机会出国时,陈时中笑称,大家都很期待可以出国,但什么时候能够自由出国很难说,就客观的情况来看,各国都开始在施打疫苗了,就两个因素来看,得看各国施打疫苗的执行力、管制方案,以及病毒的变异程度。

陈时中也提醒,大家还是要非常严格遵循防疫新生活,疫情蔓延才能够速度往下降。最后,陈时中笑说,“大家都很期待,明年春节可以期待啦!”

此外,陈时中还表示,以色列打最快,但不知道他们使用什么方式,看起来是有两大间保险公司在进行后续追踪及管理,有关报告也是从这两个单位出来最多,关于台湾准备要采用资讯化方式增加施打效率,并减少大家等候时间,也将会运用这些资料以进行最适当分配。

陈时中也举例,希望能够多运用健保卡来施打,可以直接判别身分及需要施打的疫苗,而施打疫苗时也得须因应年龄层不同会有不同考虑,将这些可能、考虑因素集中于同一个数据库以进行判别,例如第一剂及第二剂的相隔时间等,将会跟疾管署原来的施打疫苗系统来进行整合,增加施打效率。

另外,因国民党人士声称有期刊于2月中刊登了中国疫苗试验相关结果,跟指挥中心之前宣称中国疫苗没有发表过科学性资料不符合一事。对此,陈时中表示,若大家觉得很有兴趣的话能够来推荐,但2月3日已是非常近的时间,当初谈论到列入候选疫苗已经是2020年的事了,后续会再注意正负以管照。

媒体询问,台湾是否已经接到第一波疫苗配送通知。对此,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长周志浩表示,目前COVAX尚未给予确切疫苗数目,但已跟台湾联系,后续仍得必须循相关程序、填写文件,才会再到配送阶段。

陈时中友示,有些资料还必须要填报,目前正在填报。

针对韩国开打AZ疫苗且没有让长者接种,台湾是否要跟进,陈时中也说,台湾目前尚未要施打,若真的要打时,将会依据各国科学性资料跟报告去参考,再交由专家做整体建议。

针对以色列研究显示,施打了两剂美国辉瑞及德国BioNTech公司所研发的COVID-19疫苗后,跟未接种者相比,有症状感染率下降了94%,陈时中也说,目前看来,慢慢的有效果在,但这效果大概都没有办法反映得非常快。

陈时中表示,根据最近报告,以色列新增的案例均为6567例,从每百万人新增案例来看,近14日新增了约7万多,近7日则是新增了约3万多,数目是往下降,至于新增案例虽然还是蛮多的,但还要再看一阵子比较知道曲线如何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