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位不稳 习皇翻炒中华文化(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2-19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今年中国新年期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中共中央与国务院联合发布,是要表明党政合一的权威性。但是这个《意见》却是中华饮食文化中的“炒回锅肉”,因为就在二○一七年一月廿五日过年前夕,它们已经联合发布过一次。

这份文件长达七千多字,让我想起中华传统文化中“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所以不会浪费时间去看它。我只是抽查对照了一下,没有改动,而且同样十八项内容;但是两篇的总字数相差约二、三十个字,因此应该是基本相同。今年发布的文件前面加了一千八百多字的说明,包括“政策亮点”与“主要任务”两部分。都选择在中国新年前后发表,是因为民众过节的热闹心情容易不分青红皂白接受所谓的传统文化。

这个《意见》在二○一七年初发表后炒作了一整年,该年八月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还发表评论,是否中共要给中华文化重新下定义。到了二○一八年三月,全国人大突然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就让“文化复兴”冠冕堂皇的背后真相显露出来,就是恢复政治上的“帝制”。此后这则文化复兴议题每年都要小炒作一下,藉以巩固新时代的习近平“帝制”思想。

有必要说明的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帝制”是封建帝制,创新后变成披上马列外衣的“社会主义帝制”。与现代民主国家中的“君主立宪”是完全不同概念。今年是辛丑年,让人想起义和团与慈禧太后,后来慈禧太后被迫要进行君主立宪的改革,只是时不我与,死后爆发辛亥革命。习近平骨子里没有民主,他的封建社会主义帝制在假宪法掩护下变本加厉。

今年大翻炒之一是强调二○二五年实现的总体目标。在“中国制造二○二五”被川普(特朗普)打掉以后,以中华传统文化取代它,反正都是中国制造,由物质变为精神,才不会使习近平思想太过空虚。

大翻炒更重要的目的,是要为明年的中共二十大做准备。既然宪法已经修改了,却还要炒作这个议题,显然是习近平感觉到帝位不稳。且不说党内其他派系的反对,就是民间,在严密监控下,各种不满也以不同形式发泄出来。到了民不畏死的时候,也是习近平的末日了!

中国新年期间,还有五十八个国家连署反对中国任意逮捕外国人,这是战狼外交与香港国安法引发的公愤。一个甲子以前烧教堂、杀洋人而有八国联军,现在却有五十八国连署,可见习近平的处境远不如当年的慈禧,这时还能去想二○二五?这个建党百年已经日子难过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