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鼓吹用中国疫苗者 副总统给一大建议(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9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19日说,赴国内疫苗厂走过一遍,一定会对台湾疫苗有信心,
副总统赖清德19日说,赴国内疫苗厂走过一遍,一定会对台湾疫苗有信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副总统赖清德19日表示,没有任何国家有权力,亦不应该阻止台湾获得保障民众健康的疫苗。针对部分人士鼓吹采用中国疫苗,赖清德表示,只要这些人前往国内疫苗厂走过一遍,相信对于国内疫苗一定会有信心,就不会持续鼓吹接受中国帮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访生技公司 赖清德盼“疫苗护国神山”
国际疫苗过多挤压国产量能?指挥官否认
清大研发快筛试片 15分钟验出疫苗效果
命理师预警:台湾正旺 习近平勿动
五毛党都在嘲笑 蓝营强求中国疫苗遭讽

2月19日下午,副总统赖清德在台北出席“玉山ESG永续倡议行动记者会”,现场代表敲响象征“希望”的钟。前左为玉山金控董事长黄永仁。
2月19日下午,副总统赖清德在台北出席“玉山ESG永续倡议行动记者会”,现场代表敲响象征“希望”的钟。前左为玉山金控董事长黄永仁。(图片来源:中央社)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副总统赖清德今日出席“玉山ESG永续倡议行动”记者会,并在记者会前受访时谈及台湾疫苗采购议题。

赖清德说,“外国人是人,台湾人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有人权,在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的时候,都应该得到同样保障”。

赖清德接着强调,没有任何国家有权力,亦不应该阻止台湾去取得保障民众健康的疫苗

针对近期Covid-19疫苗采购风波不断,赖清德表示,由此可见,总统蔡英文政策是对的,关于疫苗政策,我们(台湾)是国际采购与国内研发并重;最近蔡总统也清楚报告过,台湾所需要的3000万剂疫苗,已经在国际间购得2000万剂,至于后续的1000万剂,则是由国内厂商研发生产制造,这是没有问题。

赖副总统表示,政府相当支持国内疫苗研发,除卫福部给予研发经费补助之外,国家卫生研究院及中央研究院都大力支持;此外,同时适用紧急使用授权并预先采购,大家共同努力来守护民众的健康安全。

此外,赖清德还特别表示,国内有些人不断地鼓吹,应该采用中国疫苗,其实他们不知道国内的疫苗已经研发到什么程度,只要这些人愿意前往国内疫苗厂走一遍、了解清楚,相信一定会对国内疫苗有信心,也就不会一直鼓励台湾应该要“接受中国帮助”。

另外,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导,隶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中国疫苗和免疫”期刊18日在线上发表“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作者是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及浙江省疾控中心,包括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调查显示,针对疫苗紧急使用,愿意接种的民众达42.46%;但在疫苗上市后的使用中,愿意接种的民众达27.65%,明显低于普通民众约达90%愿意接种的意愿。此外,女性、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及医疗人员的接种意愿低。经过分析,这跟高学历族群接受的社群网络资讯更多,以及对疫苗有效性与副作用顾虑更多有关。

外媒日前发布初步统计显示,中国自2020年12月开始在境内施打自行研发生产的COVID-19疫苗,迄今已经施打超过3120万剂疫苗,相当于每百人只有2剂,显示民众接种程度不如预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