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破千亿?外媒揭朝鲜第一夫人奢华生活(图)

发表:2021-02-21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8日,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在平壤大剧院等待韩国总统文在寅
2018年9月1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在平壤大剧院等待韩国总统文在寅。(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先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已经有1年未公开面,一直至近日才现身,她与金正恩一同参加了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冥诞纪念表演。有外媒揭露出李雪主的身家,其豪奢程度与该国仍然忍受饥饿的贫困民众,形成极大的反差。

《每日星报》披露了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的奢华生活,指称她有40亿英镑((大约新台币1500亿元)的财富,过着极为奢华的生活,衣柜内挂满了名牌设计师的服装。外界认为,李雪主有豪华的住处和私人飞机,其个人的成长历程,也是充满神秘感,甚至连名字皆可能是化名。

报导中指出,李雪主曾经是国家啦啦队的队员,而且曾经是一名艺人,她在与金正恩结婚之后,官方试图抹灭她过往担任艺人之时的作品。报导中还提及,朝鲜大部分人口都面临饥饿问题,可是李雪主则被看过穿着价值高达8000英镑(约新台币30万元)的香奈儿服饰,她的手表收藏更高达了600万英镑(大约新台币2.3亿元),令人乍舌。

“尊敬的第一夫人” 李雪主升官了

2018年,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以“尊敬的第一夫人”、“令人尊敬的第一夫人”来称呼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此头衔比先前的“同志”称呼,地位明显地更上一层。

据长期关注朝鲜政治发展的NK News专栏作家沃德(Peter Ward),他在推特上指称,“尊敬的第一夫人”这个称号,对李雪主而言,显示她开始获得她的个人崇拜了。

华盛顿智库韩国经济研究所(KEI)高级主管斯坦加罗内(Troy Stangarone)指出,金正恩父亲及祖父的妻子,都没有被赋予和世界各国领导人配偶一样的地位,朝鲜最后一次使用“第一夫人”这个称号,已经是在1970年代了,当时是用于称呼金日成的妻子金圣爱,之后就都以“同志”来称呼。

贫苦民众忍受饥饿甚至被饿死

COVID-19重创全球经济,朝鲜情况恐更加严重,平壤政府为了防范该疫情,而对惠山(两江道)、会宁(咸镜北道)及慈江道等边境地区进行封锁,却导致其物价猛烈上涨。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稳城与茂山等咸镜北道边境地区的物价不断地飙升,民众皆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就连衣服扣也都天天涨价,已经涨了9倍之多。在此种情况之下,民众饿着肚子也要勒紧腰带来节省费用。所以贫困的人仅能饿着肚子,甚至还发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饿死于路边的惨况。

消息人士说,去年11月24日有民众在茂山站前,发现了冻死于路边的贫困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经让郡机动巡逻队将尸体弄至别的地方了。

他称,据茂山站安全员们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够听到贫困家庭的孩子因饥饿与寒冷而哭闹的声音。甚至有6名流浪汉,为了能够前往可以吃到东西的稳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车,但遭安全员发现将他们移送回来,可是在回来的列车上都饿死了。

面临更严峻的饥荒

根据联合国指出,有43%朝鲜人处于营养不良状态,总计大约有1100万人,且粮食安全普遍无保障,甚至还有许多人缺乏干净的水源。

根据总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个主要国家的农业部长所组成国际组织“全球农业监测计划”(GEOGLAM)的预估,去年朝鲜可能得准备应付情势比前年更严峻的饥荒,而且前年就已经约有40%民众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形。

奢华的金正恩

千万朝鲜人民处于饥饿状态,但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活却过得极尽奢华,在被披露拥有多辆豪华奔驰轿车之后,之后又被曝佩戴价值高达1400多万韩元(约1.15万美元)的瑞士名表。

从2018年4月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以来,他已经多次乘坐顶级的奔驰豪车,亦即迈巴赫S600卫队(Maybach S600 Guard)及迈巴赫S62,与文在寅、美国总统川普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会面。上述两款车型,都是装甲防弹车,每一辆售价更高达160万美元,堪称是世界上许多国家领导人的首选坐车。

2019年7月25日,金正恩在视察短程弹道导弹发射之时,曾经举起双筒望远镜观看发射的情形,但也让他左手腕上的金色边框手表,因此而曝光;2019年8月8日,韩国《朝鲜日报》记者获悉,金正恩当日佩戴的是价值高达约1.15万美元的瑞士名牌手表。这次是继金正恩被报导拥有多辆豪华奔驰轿车之后,再度被曝出佩戴瑞士名表。这和朝鲜民众的生活形成十分强烈的反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