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首位示威遇难者下葬 民众哀悼表敬意(图)

发表:2021-02-22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哀悼现场
仰光街头的哀悼现场(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据《卫报》报道,2月21日周日,在缅甸的首都奈比多郊区,被镇压警察开枪打死的示威者,年仅20岁的少女兑凯(Mya Thwate Thwate Khaing)的棺木,在几千人的簇拥下下葬,人们对她进行了哀悼,并表示会继续抗议争取民主,拒绝军政府独裁。

本是一名杂货商的少女兑凯,在本月9日于首都奈比多参加了反军事政变示威活动,站在示威队伍前面的兑凯,先是被警察用高压强力水柱冲击,随后遭到枪击中头部瘫倒在地,之后被送院医治,但情况并没有好转。兑凯在19日早上死亡,不幸成为缅甸首位被军政府镇压遇害的示威者,也成了缅甸人民反抗军政府运动的英雄。

21日周日一早,载着少女兑凯棺木的灵车缓缓驶出医院的大门,由几千人组成的葬礼队伍簇拥着灵车缓慢前行。队伍经过街道之处时,周围人群都会向兑凯的棺木致敬,他们还高举三根手指表示支持抗议,并高呼"打倒独裁"、我们要战斗到胜利”等口号。

在兑凯被证实死亡的19日,也有数千名的抗议者聚集于仰光街头,有市民架起祭坛,在铺满兑凯照片的地上摆放鲜花,年轻的缅甸人双膝跪在兑凯照片的周围,低头为她哀悼,场面感人。附近一家缅甸经济银行(Myanma Economic Bank)的外面,集聚了很多抗议人群,但已有3辆载满士兵的军用卡车,就停于银行对面的狭窄路上,局势看起来很紧张。

根据《路透》报导,缅甸反政变示威者在17日重返街头进行抗议,甚至有许多政府员工、医护人员亦都投入罢工行列,已经对许多公共事务造成影响。

在军方政变三周后,缅甸民众的反抗军政府独裁运动没有动摇,在首位被镇压致死的示威者兑凯下葬的周日,全国各大城市都有数万人上街抗议,连偏远的乡村也有抗议活动。

缅甸情势迄今已经越演越烈,在中部城市曼德勒,周六发生了军事政变以来最致命的暴力事件。在一个造船厂附近,警察向赶来支持罢工抗议的工人示威者开枪。

据志愿救援队的队长吴兰敏(Hlaing Min Oo)说:"有两人死亡,其中有名未成年人被击中头部。大约有30人受伤。其中有一半的伤者是被实弹击中,其他的受害者是被橡皮子弹和弹弓打伤的。”警方用实弹射击民众的情况得到现场施救医生的证实,但因担心报复,救援医生没有透露姓名。

在经济首都仰光,一名年轻的示威者说:  "我们不怕失去生命,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会争取到底,如果我们退缩,就不会成功推翻军政府”。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