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妹爆来台6件新鲜事 最后一件太意外(图)

发表:2021-02-23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中正纪念堂
远嫁台湾的陆配大聊来台最新鲜的6件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一位从湖南远嫁到台湾的姑娘经常在YouTube分享台湾和大陆各方面的差异,近日她在频道分享“刚到台湾觉得新鲜到爆的六件事”,特别是最后一件事,是她在大陆前所未见的。

嫁到台湾的YouTuber“Alisa爱生活”,近日分享她来台湾觉得新鲜的6件事,第一件就是台湾的手摇饮料店超多间,不管出门去逛街或是散步,都能看到好多饮料店。而且,她还发现台湾饮料店的店员们都非常的热情,比如说要去买饮料站在柜台前面,所有的店员都会说“欢迎光临,请问你想喝点什么?”

点完需要的饮料之后,所有的店员又会全体说,“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光临!”Alisa打趣说,她第一次在台湾买饮料的时候,被店员们的热情吓到了。

第二件新鲜到爆的事情就是“环岛”,Alisa说,她在大陆的时候就听说,台湾环岛特别好玩、特别浪漫,不管是对于毕业的人,或是失恋的人,想要旅游的人,或者是家庭旅游的人,都可以去。

所以她来到台湾之后,就跟先生一起去屏东,遇到骑自行车环岛的人,“觉得他们太勇敢了!骑自行车环岛。那时候天气还蛮热的,看他们全身都在流汗,我就摇下车窗跟他们说,加油!那些骑自行车的人也对我说,谢谢加油!”

Alisa觉得,台湾这种人情味特别特别的重,“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第三个新鲜的事,是大陆人对台湾景点的一些看法和初步的了解。比如最开始对台湾的印象,是来自于大陆的教科书里面描写的阿里山和日月潭,认为这两个景点就是台湾最美的景点。但是来到台湾之后才发现,千万不要太相信大陆教科书里面的内容。

Alisa说,她来台湾后,身边的朋友没有人推荐过阿里山和日月潭,虽然这两个景点也很美,但台湾的朋友们首先推荐的是花莲、太鲁阁、垦丁、九份,这也让她感到很意外,因为她在大陆从小到大的认知里,台湾只有阿里山和日月潭是最美的景点。

第四个新鲜的事就是关于吃的,比如中秋烤肉,她当初很纳闷为什么中秋节要吃烤肉?先生告诉她,中秋节台湾的家人们都会吃烤肉,让她觉得很对胃口,因为自己也很喜欢吃烤肉。

第五个新鲜的事是来到台湾之后发现,台湾的超商功能性太多了,例如7-11、全家等便利店,可以领钱,缴水电费、充卡等等,还可以在里面看书。她还曾在便利店遇到在那里聊保险的,在那里吃饭。

第六个让她觉得特别特别新鲜、惊讶,在大陆从来没有见过的,也不会在大陆见得到的事,就是在台湾的大街小巷,墙上都会贴着政治人物的竞选看板。

Alisa说,她在大陆的大街小巷看到墙上贴的都是一些明星艺人的照片,但在台湾特别不一样,艺人很少看到,甚至有的车上都贴满了政治人物的宣称海报。

最后她还特别提到,她有一次去阿里山,在奋起湖那边看到很多“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标语,Alisa说,这是她在大陆从来没有见过在公共场出现“法轮功”这几个字,“我觉得这个太新鲜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