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华国锋之时 中南海又险象涌现(组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1-03-01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特大

1978年8月,华国锋访问伊朗,在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和法拉赫・巴列维夫妇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讲话。
1978年8月,华国锋访问伊朗,在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和法拉赫・巴列维夫妇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讲话。(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今年2月16日是华国锋诞生100周年纪念日。2月20日,当局罕有的为华国锋举行座谈会,并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韩正出席,而此前华国锋多年来一直都被中共当做半隐形人对待。

提到华国锋,人们就都会想到1976年10月在中南海怀仁堂爆发的那场事变,那是一场长期高压矛盾积累的爆发,也是毛泽东极左罪恶时代的结束,并且深刻改变了中国。而到了今天,围绕中南海的各种压力矛盾更甚,共产党百年罪恶也更甚,一场比1976年更大的事变,并不会遥远。

政变的一刻决定了华国锋的人生

纪念华国锋显然是习近平的授意,这也符合他之前所宣扬的中共前后30年不能互相否定的说法。王沪宁在讲话中把华国锋描绘成“对党忠诚”,“讲老实话,是老实人”等,特别是王沪宁引用华国锋的话说“年老了要保持晚节”,显然习近平不忘借此向党内官员们喊话,警告官员们效忠,并且敲打党内政治老人家族的意味也很明显。

但是,不管当局用什么词汇来打扮描述华国锋,人们都知道,定义华国锋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他所主导的那场政变。

1976年10月6日晚,距毛泽东9月9日死去还不到1个月,华国锋和叶剑英、汪东兴设局,以在中南海怀仁堂开会为诱饵,一举抓捕了两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春桥、王洪文)和两名政治局委员(江青、姚文元)。在抓捕成功之后,华国锋在叶剑英住处连夜召开由11人参加的政治局会议,会议通过华国锋任中共党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

虽然在当时的中国,几乎无人能预料到1976年10月6日晚所发生的这场政变,以及随后而来的巨变,但如果从毛集团之前所犯下的各种罪恶来看,他们这种一夕覆灭的结局又并不出人意外。

民主党更聚焦习近平个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