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女力 首位反潜直升机女飞官加入战备(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8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今天赴基隆威海营区视导,并登上兰阳军舰跟官兵合影。
总统蔡英文今天赴基隆威海营区视导,并登上兰阳军舰跟官兵合影。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今日是国际妇女节,国防部透过脸书粉丝团分享“女力崛起”的故事,并强调“能力无关性别 解锁飞行全凭实力”。国防部表示,海军反潜直升机队过去长期由男性担任飞行员,但许秀青女上尉成为首位女性飞行官,日前已完成S-70C训练,正式加入战备。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2架勇鹰机年底交付空军 有望增台国防营收
总统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 相关视频藏玄机
面对共机扰台 美印太司令建议台湾一重点
131舰队担监控共舰重任 蔡英文视导勉励
台海恶化 学者:中共2023恐一连串打击台湾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国防部今天在脸书粉专“国防部发言人”上分享“女力崛起”的故事,表示海军反潜直升机队过去长期以来都是由男性飞行员来担纲,但身为女性的许秀青上尉日前已经完成S-70C型反潜直升机的一般副驾驶换装训练,她于2020年4月完训毕业,同年11月完成了战备副驾驶换装训练,已经正式加入执行战备任务行列!

“国防部发言人”介绍,S-70C型反潜直升机负责执行反潜及反水面作战任务,是具备日间、夜间落舰,以及舰载作业能量的航空器,同时具备“滞空加油”作业能量,可以有效延长海上反潜及反水面的作战时间,其优越的空中操控性能,是海军特有的反潜直升机。

“国防部发言人”说明,因任务型态不同,海军飞行官除了具反潜作战能力之外,更需具备高度抗压性!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像是舰艇上的飞行甲板不同陆地上跑道来的宽、长,因此除了要面对海风、浪涌的变化之外,还要配合舰艇的航行速度,才能在不稳定的载台上,执行航行起落舰任务,这是成为一名合格海军飞行官重要技能!

据悉,许秀青毕业于海军官校正期103年班电机工程系,毕业任官之后历任中平军舰电战官、舰指部计划官及锦江军舰通信官。她因向往飞行任务,毅然决定投入飞行军官的训练,并于2020年考过训练顺利结训。

蔡英文总统与兰阳军舰上女性军士官合影。
蔡英文总统与兰阳军舰上女性军士官合影。

总统蔡英文今天中午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部长邱国正、参谋总长黄曙光及高阶将领的陪同下,前往海军131舰队威海营区,并跟官兵共进午餐。

蔡英文抵达营区后,先登上正停泊在港区的诺克斯级兰阳军舰(FFG-935),并访视女性官兵寝室。蔡英文致词强调,许多女性官士兵的专业表现获得了大家认同,证明不论性别都能够承担保家卫国责任。

蔡英文也期许新上任的邱国正督导海军,确保营区的整建进度;在落实现有规划专案的执行中,未来要更提升三军联合作战能量,拓展全民国防,以达成重层吓阻之战略目标,强化保卫国土的能力及信心,有赖于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尤其是在邱部长的督导下。

在蔡英文视导的兰阳舰、近200名官兵中,女性占17名。在与官兵午餐会前,一名女性军官特地送给总统亲手制作的Q版画作。

一名女性军官特地送给总统亲手制作的Q版画作。
一名女性军官特地送给总统亲手制作的Q版画作。(以上图片来源均为军闻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