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18:6饮食减肥法”?(组图)

作者:金莲 发表:2021-03-1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歇性断食减肥法”因为不用完全节食就能减肥,成为近期健康生活的趋势!
“间歇性断食减肥法”因为不用完全节食就能减肥,成为近期健康生活的趋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朋友介绍了种“18:6饮食法”方法,说大约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体重从57.5kg下降到了49.2kg。现在也在维持体重。朋友拍了一些照片给我看,照实被吓了一跳。怎么瘦下来的?

朋友得意的介绍了一番日本的减肥方法:从晚上10点半到第二天下午4点半的18个小时都要禁食。

噢,明白一点了,就是现代流行的“18:6饮食法”。

“18:6饮食法”是间歇性断食(Intermittent Fasting)的一种。“18”是指一天中有连续18小时不吃东西,“6”是指在连续的6小时内进食,其中的6小时内可以自由选择想吃的食物,例如只在13:00-19:00当中进食,其余时间都不吃东西。

“16:8饮食法”
“16:8断食饮食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间歇性断食减肥法”因为不用完全节食就能减肥,成为近期健康生活的趋势!另外也有“16:8断食减肥法”也是同样意思,只是时间变成16小时不吃东西,8小时内进食,听起来虽然诱人,但当中如果吃错方法不但减肥无效还会有反效果!

据说台湾的侯佩岑、大S、杨丞琳、昆凌、美国的珍妮佛.安妮斯顿等女星都是靠168间歇性断食减肥法瘦下来。

也许有朋友会觉得上班族执行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如果可以忍住中午12点才吃早午餐,晚上8点吃晚餐,这样的安排也OK。

我的朋友是早上8点开始吃,中饭一点吃,然后什么也不吃,等到第二天早上8点再进食,一星期中,有一天什么也不吃。我觉得这主要还是毅力和自己对食欲的控制能力吧。

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近期就“168断食减肥法”进行的研究显示,一天不论断食18小时或20小时,效果均相同。

根据《Medical Xpress》报导,研究团队找了58位受试者,将他们分成3组人马,分别是18/6断食组、20/4断食组与对照组。18/6断食组只能在下午1点到7点之间进食;20/4断食组则只能在下午1点到5点之间进食。受试者在进食期间无任何饮食限制,但在断食期间只能喝水或零热量饮品。

研究团队持续10周追踪受试者的体重、胰岛素抗性、氧化压力、血压、低密度与高密度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发炎指标等数据。

结果发现,进行断食的两组受试者平均每天的热量摄取均减少了550卡,体重减少了的3%,且胰岛素抗性与氧化压力水平均也降低了,但研究团队在两组断食的人马之间并没有发现差别。

根据《每日科学》报导,上述研究发表于《细胞代谢》期刊中,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克里斯塔教授表示,这是首次针对18/6与20/4两种常见的断食法进行之人体临床试验。

以目前的结果看来,不管断食18小时或20小时,最后的效果均相同,看来18/6断食法会是较好的选择。

噢,差点忘了,最关键的一步:6小时当中应该少量多餐,不要吃甜食,同时少量多餐也能减低饥饿感。

责任编辑:玛德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