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不断扰台 新万剑弹射程将加倍(图)

发表:2021-03-19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军方人士透露,由中科院研制丶射程达200公里的“万剑1型”弹已在服役中(资料照)性能提升的“万剑2型”弹则在密集测评阶段,预估最大射程将可达到400公里。
有军方人士透露,由中科院研制丶射程达200公里的“万剑1型”弹已在服役中(资料照)性能提升的“万剑2型”弹则在密集测评阶段,预估最大射程将可达到400公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2021年“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国军发展可以大幅增程的空射飞弹、远距遥攻武器系统,以对敌实施精准打击,并延伸战略防卫作战纵深。有军方人士透露,由中科院研制丶射程达200公里的万剑弹1型已在服役中,性能提升的2型弹则在密集测评阶段,预估最大射程将可达到400公里。

据《自由时报》报导,在今年1月期间,国防部邀请媒体进行三军部队过年巡弋参访活动,并且公开展示IDF经国号战机“万剑弹”挂载作业,这枚“万剑弹”弹体上的数字及编号为“WJ1-1091018”,格外受到瞩目。

军方人士说,WJ1指的就是万剑1型弹,而1091018这个数字有可能是生产日期,或者是生产批号加上生产日期的并写方式。他还表示,万剑1型弹已在部队服役,同时可公开展示,这就代表着性能更加精进的2型弹已在测试评估阶段,只要通过了作战测评,即可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万剑弹”全名为“万剑机场联合遥攻武器”,为中科院自主研发的空对地视距外弹药,并兼具“集束炸弹”及巡弋飞弹的特性,可以进行中途飞行导引与终端导引,提升命中目标的机率。最大射程可逾200公里。万剑弹在搭载集束炸弹的弹头后,具备大范围杀伤能力,及破坏敌机场或据点能力,破坏力很强。

面对中共军队近年不断派军机扰台,压缩台湾空防,总统蔡英文去年9月视导澎湖“天驹部队”时,万剑弹首度公开亮相,接着又在今年过年巡弋时公开展示万剑弹的挂载作业,就是向北京及国际展现自主国防的决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