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会这么恶心?(图)

发表:2021-03-22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横店影视城群众演员
浙江横店影视城群众演员(图片来源:kanegen/WIKI/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虽然特效上、技术上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强,但是在电视剧质量上已经比不上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了。

据说以前的大陆电视剧有一个特点,第一就是演的比较真实,给人感觉就像复原现实生活和历史场景一样。比如说生存之民工,拍得场景和剧情体现了农民工的真实生活,给人以内心上的共鸣。比如说大宋提刑官,拍得就像复原宋朝的生活场景,而且剧情很少有拖沓。再者演员化妆比较真实,没有像现在大陆电视剧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说重案六组,里面演员的化妆跟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化妆一样,贴近事实。更重要的是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对社会议题的探讨、言论方面比现在要包容的多,而且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要有人性。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甚至都探讨民主人权宪政法治这些东西,在现在基本上很难想象。

而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已经特别让人恶心,甚至都有让人远离的感觉。演得跟生活基本上脱节,甚至脱节的离谱,给人一种看神话故事的感觉。演员化妆也跟现实生活脱节。而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剧情特别拖沓,一个故事都能讲好几集,甚至都到要必须打开二倍速才能看电视剧的地步。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基本上都特别有党性、没有人性,主旋律是抗日剧的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而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频频出现没有人性的话语、镜头和剧情,甚至都出现了习语录上的东西。特别让人恶心。如果在大陆批判电视剧不好,会在网上会被五毛战狼小粉红毛左饭圈围攻,甚至都能把你拘留判刑,最严重的会把你送进再教育营折磨致死。现在大陆的电视剧算是真的完了,没救了。看来香港人反送中,李文亮“一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还是对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大家怎么看?

枫桥夜雪

其实不仅是电视剧,您不妨比对一下历年的“春晚”相声小品。以前还敢讽刺一下文革,官僚主义或者社会上的一些不公平,不雅观之处等等。现在全是社会主义好,完全是强行起哄。“春晚”真的应该取消掉了,科技手段越来越高,文艺戏剧表达的内涵却在倒退。

巨硕黄昏现实版

别说电视剧,看看索尼PSN商店,台湾区和中国区…中国区的“和谐”游戏惨不忍睹啊。

Adosery

我觉得他们现在也就能骗骗小女生罢了,综艺节目随便一首意大利文曲目都能因为敏感被禁播,剧组除了爱国还能演什么。

BoyNextDoor

1、言论不自由、谁敢拍敏感话题,哪怕有含沙射影的都不行;

2、没有分级制度,广电总局和文化部说卡就卡,拍任何血腥的、任何可能会被扣上“负能量”的帽子的内容都可能会血本无归。

无产阶级做题家

整个价值观都颠倒了,还能怎么拍出正常作品?这就像喜欢法西斯美学的张国师非要去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样,连基本的人道主义的普世价值都没建立起来,怎么可能得奖。我感觉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家斗和宅斗,拍人们怎么互害没有一个国家能拍过中国。

网友

1、言论管控,题材管控,剧本内容审核越来越严格。

2、网络自媒体兴起,抢了电视剧的流量和资金,以及为了广告软植入而影响编剧思路等。

3、老百姓智商,情商,审美下降,别以为思想钳制不会影响民族的脑子。

4、居民收入下降,通胀严重,杠杆率太高,老百姓压力大,不想看需要动脑子思考的电视剧,另外政府也怕老百姓动脑子思考,所以也引导整个电视剧行业加速瓦房店化。

保佑我移民成功

审查制度一出早就死了,包括文学。那么,为什么现在很多电视剧根本不能看了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1、凑集数:不论是网剧还是普通剧,不论是电视台还是优爱腾,都是按照集数算广告费,并付给发行方的。也就是说,集数越多,潜在收益越高,以至于出现40集剪成60集,60集剪成100集。看客也对得起他们,4倍速+跳集,剧情竟然还是连贯的,叹为观止;

2、审核:这个不用多说了吧,看看主旋律就觉得恶心;

4、成本低:以前拍片子,都是用菲林,什么意思呢,就是胶卷,一盘几百上千。拍太多了成本会很高,导演都觉得对不起投资人(真金白银的往里扔)。所以那个时代,导演都是让演员走位几十遍,才实拍一遍(比如《蝙蝠侠・黑暗骑士》小丑炸医院的场景,试拍了十几次,才实拍的。话说诺兰是迄今为止少数仍然坚持使用胶片的导演)。现在数码的,不论是剪辑还是特效仿佛都特轻松了,所以根本不走心,得过且过。前期不行靠后期,灯光不行靠调色,到最后都是粗制滥造的无脑剧了;

5、其他原因:有的电视剧,实际上就是为了洗钱,或者投资人、导演想睡女主演而已,所以有的电视剧拍了之后永远不会上映呢。

网友

大陆现在的电视剧,剧情不说,就说台词吧,低龄化,幼稚化,脱离生活化,一个40岁女人撒娇说出来的话是现实中20岁姑娘都说不出口的。总之就是看他们的表演,实在尴尬的要死。

xiaomt

因为政府不喜欢民众长脑子,广电总局卡掉了所有敏感内容,最弱智的剧情对中共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Bijun

“文化大革命”之后,确实老百姓的文艺生活会乏善可陈,犹如生活在愚昧黑暗的中世纪一样。

pincong360

我感觉其实当年也未必有多么好,只是那个时候没有网络上能看节目,只是唯一的选择而已。自从看了国外的节目后就再也不看国内的节目了。

孤独的战斗机

一个没有创作自由,扼杀艺术创造力的土壤是无法孕育出繁荣发达的文艺产业的。美国的文艺影视产业如此发达除了有技术领先因素,还有对创作题材的无限包容:科幻、悬疑、人兽恋、战争、魔幻,监狱,几乎你能想到的题材都有。而且美国允炸白宫、批评政府、反思历史的题材,而你中共国的审查制度,整天封这禁那管天管地,创作抗战题材时甚至不惜扭曲国军的形象,充斥着令人作呕的主旋律。(例如:追风者)这样恶心的创作土壤,还谈什么文化输出呢?

yogafire

这样的环境真的出不了好作品,到处都是枷锁。

邓匪小平

目前大陆电视剧基本上就几种:

1、古代“历史”戏,无外乎歌颂明君,宏图大志。营造、契合人民的崇拜心理,以为今用。

2、宫廷戏、宫斗戏。简直反智(尤其女性之智、讽刺的是有的女性看了之后反而会觉得自己学到很多斗争技巧,变得更聪明了),不值一提。

3、现代家庭戏、生活剧。无外乎家长里短、婆媳关系、勇斗小三。把人的视野就聚焦到这种事儿上,思维扁平化,不去思考更大的问题,眼光,思想停留在几十年一样。

4、所谓职场戏、社会戏。呵呵,简直了。动不动一个案子几亿,动不动什么双排扣西装飞机头的精英律师,内容空洞,极为装逼。9成描写精英、剩下1成勉强描写他是个律师。这种剧反应了党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观众产生了一起发达起来的幻觉。某些老实的观众朋友们还会因为自己没有那么精英而觉得肯定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而深深自责、自惭形秽。反正自己不够好,不能怪社会。人家有本事人家多牛逼啊。

5、抗日,抗X神剧。这个不说了。

梅森

因为一切都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电审查,党审查,规定你这不能拍那不能写,但凡再有想法的导演编剧也没出路,近几年的国产电影全是烂片烂喜剧。

Audi2020

在大撒币的“媒体姓党”的宗旨下,中国文化是彻底死了,本来香港的影视制作水准非常高,现在看来也不保,习马上要动手了,全面干预香港的文化教育。

firedragon145

因为广电总局都封了不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东西。

grantyang

共匪70年来一切文艺皆恶心,谎言胡说造谣谄媚无耻泼皮充斥,整个一个妖魔鬼怪世界、群魔乱舞肮脏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