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主管说“谢谢”时 你是怎么回答的?(图)

发表:2021-03-23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 升职 加薪 情商
当主管说“谢谢”时你怎么回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主管说谢谢时该怎么回答?很多人会说:“回‘不客气’就行了!”回复不客气真的就行了吗?当然可以,如果你只想不咸不淡的过一生。但你如果想脱颖而出,升职加薪,在这些回复上还是需要斟酌一番的。

为什么回复“不客气”,不利于自己快速升值加薪

工作能力很重要,但在职场中,工作能力是需要主管认可,才能有机会升职加薪的,所以我们需要在与主管交流的过程中,把细节做到位,这样才能更快升职加薪。

因为稍微大一点的公司,一个部门也有好几十个人的,如果不在主管面前展现自己的认真、负责,主管根本就看不到你。

当别人说了谢谢之后,我们回复不客气,是很基本、平淡的礼貌用语,用在主管之间也没有什么不合理,但恰恰是因为这样的话术太平淡,主管记不住你,也察觉不到你的认真负责,以及用心。

和主管的每一次沟通,都是展现自己的计划,抓住每次机会,被提拔的日子指日可待。当主管说:“谢谢”时,高情商的人,就可抓住的这个机会,展现自己。

1、这是我该做的,您如果发现问题再找我

一般我们发了一些资料、文件,或者做了一个什么样的工作,发给主管让他审查,主管会回:谢谢。

高情商的下属,一般这个时候,会多说上几句,比如:“这是我该做的,后面您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找我,我尽快修改好。”

在第一部分我们也说了,我们需要抓住每一次对话,在主管面前展示自己,能赢得更多升职加薪机会,而这样一句话,却能比“不客气”这句话更多的展现自己。

这话一出,大部分主管会觉得你非常的认真负责,对你的印象也会更加深刻。

2、应该的,那主管您先忙

当主管回复“谢谢”,我们还可以回复:“应该的,那主管您先忙。”

这样回复有啥用呢?展现自己的换位思考能力。

当主管的人,大多数时候都很忙,当你告诉主管,你知道他很忙,所以不打扰了的时候,主管会觉得你是一个懂得换位思考的人。

如果你就回一个不客气,主管便不知道你到底是一个懂得换位思考的人呢,还是一个不懂得换位思考的人。

3、说自己的想法与规划

同样,主管也非常喜欢做事用心的员工,既然如此,当主管说谢谢时,我们可以这样回复,来表示自己的用心,说说自己完成了这个项目的想法以及未来的规划。

如果一个员工,没有深入挖掘主管布置的任务,是没法很流畅的说出自己对于任务的看法,以及未来的规划,而一个人如果能够流畅的说出,恰恰就能够证明他对这个任务的用心。

主管也自然能明白,你在他心中的印象,也会因为你的用心而加分。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