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东方文明 人的一生是有命的(下)(图)

作者:李东升 发表:2021-03-2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朽的东方文明,人是有命的。
不朽的东方文明,人是有命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年我单位的运输部都会有一台“蒸汽”机车(火车)去柳州或郑州修车厂大修。一般都会有一些老司机和学徒工跟车走。1994年我和三位老司机和另两名学徒工跟车去了河南郑州修车厂。

打赌“算一卦”

小王和我都是一起进厂的,当时他也对易经挺有兴趣。看到我走到哪儿都在买易经的书,他也就跟着学。一个多月的时间过的很快,大修好的机车也就出库了。

修好的机车和来的时候一样,是不能点火的。只能象其它货运车辆那样由跑区间的机列拖运。按照以往惯例,机车从郑州出来后首先要经过洛阳,在这里都会停留一会儿,但是每次都不会超过4个小时。奇怪的是今年机车居然留在洛阳过夜了。

带队的司机长急的不行,因为这要是回去让单位领导知了,会被指责工作不力。机车之所以每年要花十几万大修,主要就是因为“蒸汽”机车的锅炉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厚的水垢,这样机车的牵引力就会减弱,没力量。工厂的货运,钢材运输都会受影响。所以修好的机车能快一天回厂是领导最关心的事。

司机长第二天一早就去了铁路调度室,跟调度长说了此事,请他帮忙。调度长说:下午4点有个小运转会把你们拉走。司机长挺高兴,回来告诉大家做好准备。但是到了6点钟也没动静。司机长坐不住了,再次来到调度室,还带了一条好烟送给调度长。调度长没要烟,只是告诉他:晚上10钟还有个小运转,你们晚上再走吧。

司机长把此事给大家说了,晚上走。在司机长去调度室的时候,我己经算了一卦,今天机车应该是走不成的。我顺口就说了一句:可能走不了。

当时大家都笑了。三位老司机说:你要算准了,我们都跟你学。说完,大家哈哈大笑。当时,我年轻气盛,忍不住就说:那好,我们就打个赌。要是我算准了,你们每人请我过一次早餐。要是输了,那我请大家。

一般来说:算卦有许多讲究。同样一件事,是不能算两次的。除非中途有变故。机车走不走,司机长多次去调度室催过,但是也没走成,这就己经有了变化。因此我又用“摇纳法”起了上下卦。就是用3个铜钱捧在手心里,摇六次。摇三次得上卦,再摇三次得下卦。两卦合一起就会得到易经64卦其中的一卦。

由于这事中途发生多次变故,按算卦的经验来看属于应急。时间上来断的话,应该就在几个时辰内会有应验。我按卦象推断时间应为明日未时,也就是明日下午1点至3点之间。给大家说了之后,几位老师傅又开心的笑了一阵。他们以为晚上10点钟我们会走。但是郁闷的是,当晚又没走成。本来平时大家躺在铺上的时候,都有说有笑的,但是今晚大家都不说话。

第二天中午12点的时候列车开始编组了。大约下午1点15分的时候机车启动了。车动的那一瞬间,小王紧紧的握住我的手说:一直都相信你的,我一直都相信你的。

然而我的心情却没什么波动,感觉这很正常。因为从向朱老师请教的过程中,我己深深明了:人的一生,不管是小人物或大人物,其命运都是注定的。其人生轨迹都是注定的,不会出偏。特别是对国家民族有影响的大人物更是如此。

象易经界广为流传的毛泽东和蒋介石的命格。

毛泽东:“8341”,享年83岁,执掌大权41年。

蒋介石:“胜不离川、败不离湾”,道尽其一生的运数。

给我算一卦

回到单位后,我学易经的事在小圈子中传开了。

一天上夜班,调车员小周跟我说:你能不能给我算一下。我说:算什么?他说:你就算算我和女朋友的事吧。

小周当时24岁,正在考虑和女朋友的婚事,心里正在犹豫要不要定下来。我对他的事不太了解,女朋友是什么样也没见过。于是按时间起卦的方法得到上下卦。根据卦象推断,其女友对应的是上卦,五行属木。小王对应的是下卦,五行属火。算卦中最关键的“月令”,就是本月的天干地支五行属火。此卦相生相合,上卦隐有旺夫之相,又占“月令”。俩人在一起会带来好运。

我就按卦象的推断告诉他:你的女友比你高,较苗条,先追求你。她的家境没你家好。俩人在一起会越来越好。下半年8月份左右,你会有一件好事。

小王挺高兴:你算的真准。我女朋友确实比我高,是她最先提出来的谈朋友,确实没我家有钱。当时大约是5月底,他问我下半年会有哪方面的好事。

我学易经呢,虽然深信不疑。其实也是个二杆子,主要是为了解除我对自己命运的困惑。虽然从卦象上看到对他有利的一件事将会发生,但真不知应在哪方面。我也只好告诉他,到时候再看吧。

几个月的时候很快就过去了,小王的好事也到了。

从一个小小的调车员,提升为区调的调度值班员。一起进厂的许多青年都羡慕不己,才24岁就当调度了。工资也涨了,也不再受风吹雨淋了。小王跟我提及此事,也是满脸兴奋......

显卦

经过不断的学习和高人的指点,我对易经的理解比普通人要深刻许多。为什么学易经的人这么多,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算的准,或每次都能算准。这其中有很深的内涵的。

大家可能都知道古代的易经大师,算命高手。如:袁天纲等,他们算卦时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天在什么时辰之内可以算卦,问卦。或每天可以算多少卦,过了这个时辰、或次数就不再算了。

朱老师算卦也是有讲究的。平时怎么算的我不知道,但是在观音洞的时候,每星期只是在周未中午12点到下午1点算卦,长年如此。一般人是难以理解的,为什么不多算几卦。

从众多易经推断的例子来看,人的一生确实是注定的,幂幂之中自有天意的安排。那么算卦者如果是有一定悟性或有师父带的话,在其出师后,师父会告诉他每天可以算多少卦,或什么时辰算卦。过了就不灵了。

为什么会这样?

就是因为幂幂之中,上苍会有安排,给他显示这件事情的真正的卦象。也就是“显卦”。大家知道易经有64卦,其中对天、地、人、事、物等各个方面都有概括,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什么都涵盖了。但是只有其中的一卦是对应某件事的。也就是说:谁都可以起卦,算卦。但是一般都不准。因为:上面没有师父在管你,这件事情的实际情况,没有师父在给你显示真卦,那么你肯定就算不准了。

在那段时间,易经给我带来许多乐趣。如果命运就这样走下去,也许我也会成为一个算命的人。但是,在世俗中的我们哪里会知道,冥冥之中,明天的安排又将会是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