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美国人权报告 引来更强对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25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
北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图片来源:NATO/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世界上最强大的国际组织、北约(NATO)组织的负责人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3月24日表示,在西方国家闭关锁国反对北京之际,北约必须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国家联手,对抗北京日益强大的力量。同天,北京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份抨击美国人权的报告。

北约:我们必须对抗中共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5日报导,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中国对其邻国使用了胁迫手段。“而且,也许最重要的是,中国是一个不认同我们价值观的国家。”

斯托尔滕贝格说,该联盟正在紧急寻找方法,“与合作伙伴更紧密地合作,包括在我们的邻国,也包括在亚太地区,以应对中国”。他补充说,北约不把中国视为全面的对手,但中国“对我们的安全有直接影响”。

美国和欧盟代表开会讨论北京的“侵略性和胁迫性”行为之际,美国发出了这一警告,此前几天,西方联合制裁了参与迫害新疆西北省维吾尔人运动的官员。

在布鲁塞尔参加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吁西方团结起来。他说:“毫无疑问,北京的行为方针威胁到了我们的集体安全和繁荣,而且它正在积极努力破坏国际体系的规则,以及我们和盟友共同的价值观。”

布林肯是在布鲁塞尔遭受中共反击之际,首次以现职身份访问欧盟和北约总部。在欧盟本周宣布对四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后数小时,与此同时,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也采取了措施,北京对批评其人权记录的欧洲议员、学者、大使和智库,实施了旅行和贸易禁令。

这一反应让欧洲领导人大吃一惊,他们立即发誓,如果不撤销反制裁,将取消与中国的投资协议。这场争吵为布林肯提出的西方国家加强经济、军事和技术协调以对抗北京的主张打开了一扇门。布林肯说:“当我们一起行动时,我们比任何一个人单独行动要强大得多,也有效得多。”他指出,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约占全球GDP的25%,但如果与欧洲和亚洲的盟友一致行动的话,加上友邦国家GDP占比高达60%。他说:“对北京来说,这就更难忽视了。”

这是斯托尔滕贝格上周向欧洲议会传递的信息,敦促布鲁塞尔修复与华盛顿的同盟关系,挺身而出对抗中共的“欺凌”。

中共抢先发布美国人权报告

而中共也在寻找盟友。在一场精心策划的表演中,中俄两国外长,在中国南方城市桂林上演了一场团结的表演。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与王毅一起谴责“西方单边制裁”,称布鲁塞尔把莫斯科推向了与北京的复兴联盟。

北京在另一个咄咄逼人的举动中,24日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人权的严厉报告,挑战华盛顿对其他国家的记录进行评判的权威。今年,北京没有等待华盛顿的年度全球人权报告出炉,而是决定先下手为强。

这份长达28页的报告,从去年掀起“黑命贵”运动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开始,贯穿了美国的疫情应对、种族歧视和不平等。最后以国会认证总统选举结果时暴徒袭击国会山结束。

北京的报告说:“美国政府.......不断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暴露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虚伪。”

西方决心联手抗共

布林肯驳斥了北京虚假的指控。他站在聚集在一起的北约成员国国旗前说:“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的区别,在于我们有能力也愿意公开面对自己的缺点。”

他说,中共因新疆镇压运动而对制裁进行报复,“使我们更有必要站在一起,否则就有可能发出欺凌有效的信息”。

他还说:“我们知道,我们的盟友与中国有着复杂的关系。这不会总是完全一致。但我们需要共同驾驭这些挑战。这意味着与我们的盟友合作。我们必须扩大我们应对威胁和经济、技术和信息路线的能力。我们不能只玩防御,我们必须采取积极的方式。”

拜登24日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出现在欧盟峰会上,强调了他在与北京破裂后拥抱欧盟的决心。布林肯说“我们认为欧盟是在一系列广泛问题上的首选伙伴,而中国是这些问题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24日发表社论称,制裁新疆的中共官员,是西方对华决心的信号。

北约组织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英语: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缩写为NATO),简称北约组织或北约,是欧洲及北美洲国家为实现防卫合作而建立的国际组织,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是西方的重要军事力量。这是二战后西方阵营军事上实现战略同盟的标志,是马歇尔计划在军事领域的延伸和发展,使美国得以控制以德国和法国为首的欧洲的防务体系,是美国实现超级大国领导地位的标志。

北约总共有跨域欧洲和北美的30个国家组成。北约军事开支占世界国防开支的70%以上,成员们一致认为,到2024年要达到或维持至少占GDP 2%的国防开支目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