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中共军事威胁 台湾“远程打击”战力曝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5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因应中国的军事威胁,定调将“远程打击”纳进重点建军要项。图为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防空连执行国军首季“战备任务训练实兵演练”。
台湾国防部因应中国的军事威胁,定调将“远程打击”纳进重点建军要项。图为陆军马祖防卫指挥部防空连执行国军首季“战备任务训练实兵演练”。(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民进党立委、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赵天麟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询问,现阶段的国产“远程打击”弹种有哪些?中科院副院长冷金绪说,现阶段有1种可量产的陆基弹种,还有3项科研案,但射程等讯息需保密。此外,针对去年10月底驾驶F-5E战机殉职的朱冠甍中校肇事主因,空军今日首度透露,初判可能是机械故障,但目前尚未确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F-5E军机失事 资深飞官推测擦撞原因
F-5E战机失事一殉职一失联 一大关键成焦点
国军战备月正式登场 聚焦“防空作战”
冬奥后攻打台湾?专家揭中共心头最痛处
美筑第一岛链攻击网抗共 台湾专家分析

因应中共军事威胁 远程打击”战力曝光

根据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因应中国的军事威胁,定调将“远程打击”纳进重点建军要项,在国防部最新一份“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中提及,国军发展可以大幅增程的空射飞弹及远距遥攻武器系统,对敌实施精准的打击,延伸战略防卫作战纵深,来建立重层吓阻力量。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中华民国110年四年期国防总检讨(QDR)”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在会议开始前,赵天麟即邀请在座立委、国防部官员起立,为22日2架F-5战机擦撞坠海事故中的一殉职者、一待救援者默哀祈福1分钟。

赵天麟质询时关切,“远程打击”战力除了对美军购之外,不论陆射还是机载,都可以达到“重层吓阻”目标,而台湾自制具有远程打击效果武器的进度为何?

对此,邱国正表示,未来建军武器的获得要项,希望能有“远距、精准、机动”等要项,不论中科院、军中装备皆朝此方向来进行,中科院研发没有停止;冷金绪答询时说,远程打击能量产的弹种有1种,另有3个科研案目前正在推动。

赵天麟询问,此弹种属于陆基发射或空射?其射程如何?冷金绪表示,此弹种是从陆地发射,但射程要保密。

去年10F-5E失事案 空军初判机械故障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曾扬岭说,朱冠甍头部受创是撞击海面的可能性比较大。图为F-5E。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曾扬岭说,朱冠甍头部受创是撞击海面的可能性比较大。图为F-5E。(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东空军志航机地1架F-5E战机于2020年10月29日在台东执行任务时,起飞不到2分钟,即坠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机上的飞行员朱冠甍中校虽然成功弹射,却仍伤重殉职。

针对朱冠甍殉职肇因,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在备询时表示,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但检讨过去弹射未能生还的案例,主要原因还是因弹射时机太晚、受限飞机飞行姿态,在这样的情况下若弹射,人员可能还是会遭受严重伤害。

黄志伟会后受访时补充,朱冠甍起飞时曾经呼叫“发动机有问题”,事后检视录影带及目击者证词,都发现在起飞时发动机出现了异常,另一架F-5战机上的飞行员亦目击,并感受到朱冠甍驾驶的战机出现推力小、加速慢等状况。

黄志伟也强调,虽然目前残骸仍在海底还未打捞,但根据现有证据,初步研判肇事原因是机械故障,但尚未完全确定。

另外,立法院交通委员会24日安排运安会进行业务报告。针对2架F-5E战机22日擦撞坠海,造成一殉职、一失联待援,国民党立法委员洪孟楷关切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是否介入调查,

运安会副主委许悦玲表示,飞安事故在军机部分是由军方调查,依据现行的“运输事故调查法”,运安会是在负责民航机的事故调查。运安会执行长张文环补充说,目前运安会是在协助军方重建雷达轨迹图与打捞残骸,相关调查是由军方主导。

洪孟楷说,运安会应有更积极主动的态度。许悦玲则答复说,会听取各界的意见,并在检讨修法时纳入考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