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起源调查报告即将被发布(图)

发表:2021-03-2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示意图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由国际科学家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调查组即将发布新冠病毒起源的联合调查报告,目前正在考虑四种病毒起源的理论。

报告的发布这个月早些时候出现了延误,目前尚不清楚报告具体的发布时间。但科学家正在考虑四种病毒起源的理论,其中一种显然占据上风,即病毒最初是通过蝙蝠,再通过一个中间宿主传给人类的。

尽管报告不会提供很多具体的解答,还可能引发更多的疑问,但报告将反映10位国际流行病专家、兽医专家、实验室和食品专家今年早些时候访问武汉后的首个调查结果。

批评人士已经对调查组的客观性提出了质疑,理由是中国政府将对报告的合成拥有关键的发言权。

武汉之行被认为是这次大规模调查的第一阶段。

专家组成员、俄罗斯圣彼得堡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流行病专家戴德科夫(Vladimir Dedkov)总结了上月在中国公布的四个病毒起源的主要线索:一是蝙蝠传给中间动物,二是直接来自蝙蝠,三是通过被感染的冷链食品,四是类似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遗漏。

中国方面支持第三种可能,特朗普政府认为是第四种。戴德科夫认为这两种假设都不太可能。他说冷冻食品发现病毒,很可能是感染病毒的人造成的,这个人可能把病毒带到武汉的海鲜市场并在那里造成了传播;对于第四种,戴德科夫对美联社说,“此刻没有事实显示有一次遗漏,”“如果某处突然出现了科学事实,那么版本的优先就会改变,但此时此刻没有。”

戴德科夫同时承认,上次武汉之行国际专家组并没有采集任何样本。他说,“我们自己并没有搜集任何的样本,我们在那里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实验室研究,我们仅仅是分析了我们被给予的东西。”

政治干预也影响到本次调查。国际专家组组长、世界卫生组织的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上星期接受采访时承认,不明的政治“压力”可能会对专家组成员造成影响。

美国方面也对这份报告表达了看法。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卡萨塞雷(Mark Cassayre)星期三说,“我们最后的理解是它预计会本星期出笼。我们还要看是否会真的发生,”“我们明确的理解是,需要进行其它的研究。”

卡萨塞雷说:“我们希望它将是基于科学,对世界了解病毒的起源是真正向前迈出的一步,这样我们就能更好地为今后的大流行病做准备。”

原标题:四种原理哪个可能性最大?国际专家组即将发布新冠病毒起源调查报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