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调查专家指明病毒的合理源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31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在地球上漫天飞舞。(图片来源:公有领域/Alexandra_Koch/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美国调查Covid-19流行病开始的主要调查人员阿舍(David Asher)说,在中国政府承认他们的城市武汉爆发了一种新病毒之前,来自中国秘密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群研究人员,至少在六周前罹患了“Covid样”症状的疾病,其中一位的妻子死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导,领导美国国务院调查Covid-19起源的阿舍,3月28日告诉《星期日邮报》,据信三名中国科学家,在2019年11月的第二周患上了神秘的呼吸道疾病。

他说:“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在(2019年)11月,最初的(感染)群集与武汉病毒研究所联系在一起,人们开始住院。很难断定肯定是Covid-19,但似乎极有可能。”

阿舍补充说,根据一个关系良好的外国政府提供的“可靠”信息,一名研究人员的妻子在2019年11月晚些时候去世。

这是一个明显的人传人的迹象,然而,北京直到去年1月中旬才向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了这一关键事实,那时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已经在中国各地蔓延,然后开始在地球上漫天飞舞。

“到2019年12月,如果不是更早的话,中国人一定知道他们手上有个问题,一种神秘的冠状病毒在武汉蔓延,”阿舍说,并补充说,还可能有未识别的早期感染群集。

他说,作为世界冠状病毒专家,中国人“一定知道”这不是普通的流感。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没有掩盖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全世界数百万人就不会死亡。”

阿舍曾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手下任职,他此前曾领导美国对伊朗、朝鲜和巴基斯坦的生物、化学和核扩散进行调查,并追踪伊斯兰国和贩毒集团头目的财务状况。

他还说:“如果中国人不拿出真相,或者我们不厘清这场灾难,这是人类社会历史上最大的失败之一。他们在武汉从事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危险实验,研究高致病性的人造版Covid类病毒。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是实验室泄漏,但现阶段看来,这是唯一合理的源头。”

“如果(实验室)发生了事故,并不意味着你要结束与中国的关系,但我们必须了解让这种情况发生的他们社会的本质,并对生物技术实施新的控制,因为我们已经看到它对世界有多危险。”

阿舍的评论,加剧了人们对中国可能在掩盖实验室事故的担忧,而越来越多的人要求认真对待这一建议。

起初,许多顶尖科学家将这一观点视为“阴谋论”,指出是动物的某种自然传播。

但直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病毒学家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告诉28日在美国播出的《60分钟》纪录片,他认为最可能的起源,“是来自在2019年秋季的实验室的逃逸”。

他说,“呼吸道病原体感染正在实验室工作的工作人员,这并不罕见。”

他认为,对于这种适应性很强的疾病,自然传播的理论几乎没有生物学意义。“我不相信这是莫名其妙地从蝙蝠传到人身上,在那一刻,这种病毒……成为了我们所知的人际传播的最具传染性的病毒之一。”

武汉是几个重要实验室的所在地,包括中国唯一一个具有顶级生物安全的研究中心,专家们在那里进行了关于蝙蝠冠状病毒的风险实验,批评者长期以来担心这些实验可能会引发大流行。

阿舍还指出了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工作,该研究所是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国药集团联合开办的相邻实验室,这家国有企业被认为一直在研究一种对抗所有冠状病毒的疫苗

耐人寻味的是,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如何在去年2月25日批准“有条件销售”其公司的疫苗,高级管理人员在去年3月接受了疫苗注射。

之前,美国国务院今年早些时候发布公告称,2019年秋季“几名”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出现了“与Covid-19和常见季节性疾病一致的症状”。

文件还指责该研究所“至少自2017年以来代表人民解放军进行秘密军事活动和秘密研究,包括动物实验”。

世卫组织团队成员、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承认,中国曾告诉他们,在武汉工作并研究冠状病毒的“一两个”研究人员在秋季生病了--但随后又坚称这很正常。她否认这是实验室泄密,因为中国官员告诉他们,这些科学家后来对Covid-19的检测呈阴性。

北京声称,武汉的第一例确诊病例是在2019年12月8日。中共官方专家Covid小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在2019年12月之前,没有证据显示武汉存在病毒。

然而《星期日邮报》获得了一份中国医学杂志的报告,根据对编纂官方病例数据的科学家的采访,这显示病例发生的时间要早得多。

武汉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宇传华告诉《健康时报》(Health Times)记者,到去年2月下旬,他的数据库中有4.7万个病例。

其中包括2019年9月29日发病的一名疑似但未经检测的死亡患者,随后2019年11月14日和21日又出现两例。

采访是在中国卫生当局发布封口令的当天进行的。随后,该教授致电记者收回这一信息,称日期输入有误。

据从美国方面了解,2019年11月14日的案件与武汉研究员妻子疑似病例死亡的时间非常吻合。

《南华早报》去年3月的权威报道称,截至2019年11月底,共有9个病例,涉及4名男性和5名女性,年龄在39岁至79岁之间,首例患者于2019年11月17日确诊。

这就意味着已经有约50人被感染,大部分没有症状,但有症状的病例涉及老年人。

然而直到2019年12月31日,惊恐的台湾官员才向世卫组织发出警报。

南安普顿大学(Southampton University)建模专家的一项分析表明,如果中共早三周采取遏制疾病的行动,而不是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中国可以减少95%的病例。

美国研究人员的另一项研究称,湖北省在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出现了第一例病例,该研究得出结论,这种大流行病“只允许先发制人地进行干预的狭窄窗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