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有禁忌!千万不可以做这件事(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1-04-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若去扫墓,尽量避免穿着鲜亮颜色的衣服。
我们若去扫墓,尽量避免穿着鲜亮颜色的衣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明节来了,准备好要扫墓了吗?要知道今天除了扫墓,可是还有活动可以去做呐。例如清明踏青啊!荡秋千啊!不过,重点是在这个冬寒消逝的和煦春阳中,别以为仰仗阳气旺盛就会相安无事,要知道每年一次慎终追远的扫墓活动也是要留心,以免触犯禁忌的啊!古人可是承传不少民间禁忌给后人知晓的唷!所以,我们就乖乖遵守吧!以下简略提及几项,供大家参考参考啰!

一、扫墓之前禁止进食

这个应该比较少人听过。这项扫墓的禁忌是要对先人表示礼貌与尊敬,因此尽量不要在扫墓前吃东西。若是非得要进食不可,吃的东西必须以素食为主,接着等到你扫完墓之后再吃东西会比较妥当。

二、当天勿探访亲友

传统的民间习俗认为,若是你在扫墓期间接近了墓地又去拜访亲朋好友,就有可能会把沾惹到的晦气传给其他人。所以,这一天当你扫过墓之后,还是乖乖待在家休息为佳。

另外,若是你担心自己最近身体不适会招惹邪祟,不妨准备雄黄、艾草、檀香的药粉包,在扫墓的前一晚或扫完墓后泡澡净身,此举可以趋吉避凶。你也可以随身携带榕树叶(尽量挑颜色深的叶子,别挑刚发嫩芽的),一旦祭拜结束,离开现场之后再丢掉。

三、不可在墓地照相

你看到这一项禁忌,应该会嘀咕:这根本就是废话嘛!毕竟,谁想招惹阴邪呢?当然不会有人选择在阴气较重的坟场照相啊!当然如果非得拍照不可的话,就尽量不要和坟墓合照,以免招来厄运,特别是你千万不可以拍摄到别人的坟墓,这一种举动是十分不敬的。

四、忌穿红色与黄色的衣物

这一条禁忌,我们总该理解它的用意吧!因为我们要去的地点是坟地,所以尽量选择色彩、明亮度都比较低的服装。红色与黄色这种一出现就很吸睛的颜色,当然是避免穿在要去扫墓的你的身上啊!这样可以避免引起群灵注意咩。还有一点,在墓地是绝对禁止嬉笑怒骂与大声喧哗的。总之,你就是说话小声点、低调一点啦!

女性则可以画点淡妆,加强气色。总之,我们要尽量保持整齐清洁,然后最好是前一天睡得饱一点,这样可以精神饱满地度过清明。

五、清明节这天不可以买鞋子

各国都有避免在某些情境出现某种不吉谐音的习俗。清明节扫墓就尽量避免出现“邪”音,所以我们得避免在清明节当天去买鞋子,这样才不会招来麻烦。倘若你一定得去买鞋子,应当用红纸将鞋子包装好,再摆放到门口去。到了隔天,再把红纸烧掉,而当你把鞋子买回家后,要记得把鞋头的方向朝向屋外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