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港元美元脱钩机会低 但须有后备方案(图)

发表:2021-04-05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认为,港元和美元脱钩的机会极低,不过港府应该有后备方案。(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香港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认为,港元和美元脱钩的机会极低,不过港府应该有后备方案。(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一直有评论指香港是中美正邪大战的角力场,中共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为将资产转移海外、洗黑钱,若美国制裁中共,必先制裁香港。和美元挂钩的港元也成为被制裁的目标。香港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近日表示,目前难以估计中美关系会如何发展,他个人认为,美国就港版国安法对香港实施的制裁不会扩大,又指港元和美元脱钩的机会极低,不过港府应该有后备方案。

据《立场新闻》报导,任志刚在接受电台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负债国,负债净额达14万亿美元,而大陆加上香港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债权高达4万亿美金,认为美国不会使出“金融武器”,如资金限制、外汇管制等,“最大负债国,会否用金融武器去打一个最大债权国?这会受人质疑是否聪明做法?”

任志刚又指,港元和美元的联系汇率已实行 38 年,而美元独大的地位难受挑战,认为港元和美元脱钩的机会极低,但当局应有后备方案,研究和其他货币挂钩。但他强调虽然这种可能性是极低,“但不等如在备用方案中不存在这问题”,并重申自己不建议港元与美元脱钩。

美国政府去年因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宣布制裁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逾30名中港官员。任志刚表示,美国对香港实施的制裁只限官员层面,表示被制裁人士很惨,好像林郑的工资都要用现金出。不过他继续替北京护航,指制裁不会削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又指美国制裁不会扩大至香港机构或政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