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有钱?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炉(组图)

发表:2021-04-10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炉,谁是全世界最有钱的人?
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炉,谁是全世界最有钱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财经商业杂志《富比士》(Forbes)6日对外公布了 2021 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亚马逊集团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连续第4年荣登榜首,今年一共有 2755 人上榜,其中不乏多位新面孔,榜单上掀起热议的还有美国前总统唐纳川普(Donald Trump),由于他这次的名次大幅退步,共下滑近 300 名,成为第 1299 名的富豪,美国假媒体见猎心喜,甚至以“耻辱性的下降”来蔑视川普过往商业上的成就,然而事实的真相为何呢?

据《卫报》报导,尽管新冠疫情威胁到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和生计,但超级富豪的队伍仍在不断壮大,今年创记录有493位新人上榜,意味着每17个小时就有一位新的亿万富豪。《富比士》表示,全球亿万富豪总身价今年达到13.1兆美元,高于去年的8兆美元。

富比士》2021 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前五名:

亚马逊集团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连续第4年荣登《富比士》富豪榜榜首。
亚马逊集团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连续第4年荣登《富比士》富豪榜榜首。(图片来源:维基百科/JD Lasica/CC BY 2.0

第一名:

杰佛瑞贝佐斯(Jeff Bezos)

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创办人贝佐斯以身价1770亿美元,获得了2021年全球10大富豪榜冠军头衔。

第二名: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电动车品牌特斯拉(Tesla)与太空运输公司SpaceX创办人伊隆马斯克今年以高达1,510亿美元的资产,一口气由原本的31名耀升为亚军宝座。

第三名:

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

时尚圈的龙头LV集团的贝尔纳阿尔诺和其家族,以1,500亿美元的资产,名列富豪榜的第3名。

第四名:

比尔盖兹(Bill Gates)

过去蝉联多年的首富比尔盖兹,去才致力于促进人类福祉的发展,今年财富总计达1240亿美元。

第五名:

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创立 Facebook 后成为富翁的马克祖克柏,今年以 970 亿美元的身价,位居富豪排行的第 5 名。

台湾挤进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的富豪共计15人。鸿海集团的郭台铭以70亿美元(约1994.02亿元台币)身价排在第369名,台湾排名第2大富豪的富豪,是身价达到53亿美元的广达董事长林百里,第三名则是身价51亿美元的国巨董事长陈泰铭。除此之外,旺旺集团创办人蔡衍明,也以63亿美元的身价,名列全球第421,且划分在中国富豪的名单内。

前美国总统川普。
前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富豪榜上的排名大幅下滑

川普在富比士(Forbes)6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排名大幅下跌,从去年的1001名落至1299名,大跌298名。美国假媒体见猎心喜,以“耻辱性的下降”来蔑视川普过往商业上的成就。殊不知,川普总统任内为了全美的公司企业推行减税、刺激经济,但本人因总统身份无法经营事业,所以本身无利可图,同时以川普为名号的企业都是未上市的,而且他把自己的总统薪水全部捐出。

过去美国总统大部分是“政而优则仕”,而川普却是“商而优则仕”,过去美国总统都在政坛上打滚很久,个个练就一身老油条,选上美国总统,名也要,利当然不能少,政商关系更加顺畅,钱财利益随之而来。而川普是一介商人出身,当选总统前已是身价数十亿美元的富豪,他选总统就是看到美国国力渐渐衰弱,他知道问题所在,想要使美国再次伟大,他是为了他的理念而参选总统,全然不是为了个人名利。

实际上,用当总统来聚积财富只能算是政客;川普才算是个真正的政治家。他的心完全投入到如何使“美国第一”,让流落海外的美国企业回归美国本土、让人民就业率提高、提高边界安全阻止非法移民、提高对中共的进口关税使贸易进出口额能达到平衡等等。无一件事不是为了“美国更加伟大”而努力,尽管他的努力付出却因大选舞弊让他没有得到第二任期的回报,不过他的功绩未来肯定会加载史册的。

左派媒体对于川普排名大做文章

左派媒体认为美国前总统川普是输家之一,虽然今年仍跻身富豪榜,不过名次大退,并在川普排行下滑上大做文章,称川普排名“耻辱性的下降”,因为它们根本不想报导真相、事情的原委,只为吸引民众眼球,而做偏颇报导。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假媒体又在造假了,或许在美国国内这些媒体已经许久无人阅读它们的报导了,阅读量大幅下降,所以只要川普消息一出就疯狂报导,并针对负面消息,事实上他们这些文章在美国国内根本毫无市场,充其量只能让海外的不知真相的外媒转载而已。

正如川普所说“他在任是假媒体创造高收视率的来源,他下台假媒体就会跟这倒台。”果其不然,现在CNN、ABC、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阅听众数量大幅缩水到选前的3分之1不到。尤其是造假之冠的CNN几乎要宣布破产转手卖出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