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有錢?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爐(組圖)

發表:2021-04-10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爐,誰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
2021《富比士》富豪榜出爐,誰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財經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6日對外公布了 2021 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亞馬遜集團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第4年榮登榜首,今年一共有 2755 人上榜,其中不乏多位新面孔,榜單上掀起熱議的還有美國前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由於他這次的名次大幅退步,共下滑近 300 名,成為第 1299 名的富豪,美國假媒體見獵心喜,甚至以「恥辱性的下降」來蔑視川普過往商業上的成就,然而事實的真相為何呢?

據《衛報》報導,儘管新冠疫情威脅到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和生計,但超級富豪的隊伍仍在不斷壯大,今年創記錄有493位新人上榜,意味著每17個小時就有一位新的億萬富豪。《富比士》表示,全球億萬富豪總身價今年達到13.1兆美元,高於去年的8兆美元。

富比士》2021 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前五名:

亞馬遜集團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第4年榮登《富比士》富豪榜榜首。
亞馬遜集團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連續第4年榮登《富比士》富豪榜榜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JD Lasica/CC BY 2.0

第一名:

傑佛瑞貝佐斯(Jeff Bezos)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以身價1770億美元,獲得了2021年全球10大富豪榜冠軍頭銜。

第二名: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與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今年以高達1,510億美元的資產,一口氣由原本的31名耀升為亞軍寶座。

第三名:

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

時尚圈的龍頭LV集團的貝爾納阿爾諾和其家族,以1,500億美元的資產,名列富豪榜的第3名。

第四名:

比爾蓋茲(Bill Gates)

過去蟬聯多年的首富比爾蓋茲,去才致力於促進人類福祉的發展,今年財富總計達1240億美元。

第五名: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創立 Facebook 後成為富翁的馬克祖克柏,今年以 970 億美元的身價,位居富豪排行的第 5 名。

台灣擠進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的富豪共計15人。鴻海集團的郭台銘以70億美元(約1994.02億元台幣)身價排在第369名,台灣排名第2大富豪的富豪,是身價達到53億美元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第三名則是身價51億美元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除此之外,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也以63億美元的身價,名列全球第421,且劃分在中國富豪的名單內。

前美國總統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富豪榜上的排名大幅下滑

川普在富比士(Forbes)6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排名大幅下跌,從去年的1001名落至1299名,大跌298名。美國假媒體見獵心喜,以「恥辱性的下降」來蔑視川普過往商業上的成就。殊不知,川普總統任內為了全美的公司企業推行減稅、刺激經濟,但本人因總統身份無法經營事業,所以本身無利可圖,同時以川普為名號的企業都是未上市的,而且他把自己的總統薪水全部捐出。

過去美國總統大部分是「政而優則仕」,而川普卻是「商而優則仕」,過去美國總統都在政壇上打滾很久,個個練就一身老油條,選上美國總統,名也要,利當然不能少,政商關係更加順暢,錢財利益隨之而來。而川普是一介商人出身,當選總統前已是身價數十億美元的富豪,他選總統就是看到美國國力漸漸衰弱,他知道問題所在,想要使美國再次偉大,他是為了他的理念而參選總統,全然不是為了個人名利。

實際上,用當總統來聚積財富只能算是政客;川普才算是個真正的政治家。他的心完全投入到如何使「美國第一」,讓流落海外的美國企業回歸美國本土、讓人民就業率提高、提高邊界安全阻止非法移民、提高對中共的進口關稅使貿易進出口額能達到平衡等等。無一件事不是為了「美國更加偉大」而努力,儘管他的努力付出卻因大選舞弊讓他沒有得到第二任期的回報,不過他的功績未來肯定會載入史冊的。

左派媒體對於川普排名大做文章

左派媒體認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是輸家之一,雖然今年仍躋身富豪榜,不過名次大退,並在川普排行下滑上大做文章,稱川普排名「恥辱性的下降」,因為它們根本不想報導真相、事情的原委,只為吸引民眾眼球,而做偏頗報導。

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假媒體又在造假了,或許在美國國內這些媒體已經許久無人閱讀它們的報導了,閱讀量大幅下降,所以只要川普消息一出就瘋狂報導,並針對負面消息,事實上他們這些文章在美國國內根本毫無市場,充其量只能讓海外的不知真相的外媒轉載而已。

正如川普所說「他在任是假媒體創造高收視率的來源,他下臺假媒體就會跟這倒臺。」果其不然,現在CNN、A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閱聽眾數量大幅縮水到選前的3分之1不到。尤其是造假之冠的CNN幾乎要宣布破產轉手賣出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