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雇凶袭港大纪元印刷厂 铁鎚砸毁机器(组图)

发表:2021-04-12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遭到四名暴徒强行闯入,并用铁鎚等毁坏机器。(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 大纪元图片)
4月12日,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遭到四名暴徒强行闯入,并用铁鎚等毁坏机器。(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 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4月12日清晨,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遭到四名暴徒强行闯入,用大铁鎚毁坏机器,又向机器抛洒混拟土石块粉末,然后逃之夭夭。印刷厂正全力抢修。香港大纪元时报强烈谴责中共雇凶袭击大纪元印刷厂的暴行,形容事件冲击香港言论自由,企图将讲真相媒体灭声,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据大纪元报导,12日凌晨约4点38分,香港新时代印刷厂工作人员X女士如常工作后返回工厂,注意到一名年约三十多岁、中等身材男子站在饮料售卖机旁,手持电话倾谈。她关上闸门之际,该男子突然上前并用整个身体卡在闸门口,不让员工关门,并凶恶大叫“你帮我叫朱生出来!”X女士指公司没有朱先生,并尝试关上闸门,遭男子阻止。另一员工见状上前查看。

歹徒推跌员工闯入 大铁鎚毁机器

工厂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堵住闸门的男子身后,突然有另外3名年轻男子强行闯入,用力推撞下将X女士推倒。3人中有人持长柄大铁鎚,有人拿着环保袋,其中一人递了一个长型黑袋给站在闸门的男子。据工厂员工现场观察,暴徒手中袋子内装着一把刀。几人闯入印刷厂时,又向站在门口的员工呼喝:“走开,走开,不关你事!你走开,不要让我动手!”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歹徒闯入时用力推撞印刷厂员工,戴红帽歹徒疑手持长铁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歹徒闯入时用力推撞印刷厂员工,戴红帽歹徒疑手持长铁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几名暴徒进入后,用大锤肆意破毁印刷机器,遭破坏最严重的是印刷机的控制台,出报机、现场几部电脑同时被毁坏。歹徒还盗走其中一部电脑的CPU,又从环保袋中拿出混拟土石块和粉末,倾倒在出报机和打报机上破坏。整个施暴过程约在两分钟内完成,之后暴徒从闸门离开,乘坐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印刷厂几部电脑同时被毁坏。(图片来源:大纪元)
印刷厂几部电脑同时被中共雇凶毁坏。(图片来源:大纪元图片)

印刷厂报警后,两批警方人员分别到场调查。有警方人员向大纪元人员透露,该案现由重案组接手。

香港大纪元发言人吴雪儿女士表示:“香港大纪元无惧暴力胁迫,公司正抢修设备,会继续为市民报导真相,我们强烈谴责中共雇凶施暴,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香港大纪元声明谴责暴力 绝不退缩

香港《大纪元时报》12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中共雇凶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制造白色恐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言论自由遭中共暴力打压,“我们不会退缩,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天意昭昭,善恶有报,正义必然最终战胜邪恶。”

声明指,这是大纪元印刷厂近来第5次遇袭。近日,法轮功在香港多处街站遭骚扰和破坏,一星期内多达十次。今次歹徒再次闯入大纪元印刷厂大肆破坏并非偶然,“与各种恶意破坏行为关联明显,显然是近期某些邪恶势力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行动之一环。”

大纪元要求香港警方采取一切措施彻查并尽快破案,惩罚歹徒,以维护社会基本治安。由于印刷设备遭严重损害,香港大纪元将暂时停止报纸印刷发行,将全力协助印刷厂抢修,承诺尽快恢复报纸印刷和发行。

新时代印刷厂五次遇袭 港警无一破案

《大纪元时报》以敢言揭露中共著称,被政权视为眼中钉。承印该报的新时代印刷厂成立15年以来,多次遭到中共雇凶暴力袭击破坏。

2019年11月19日凌晨约3时50分,四名黑衣蒙面人趁开门送报纸的机会闯入工厂,有人手持类似警用短棍威胁工人不许动。歹徒之后用两桶汽油在工厂内泼洒,另有人手持引火物品并配合燃点汽油。4人纵火后迅速逃走。大火严重烧损一台驳纸机、四卷印刷纸等,大火触动消防花洒喷洒灭火,导致机器和纸张浸水。香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强烈谴责破坏传媒机构设施的行为,指纵火事件反映香港新闻自由正受严重侵犯。美国国务院2020年6月10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也有将大纪元印刷厂遭纵火一事列入其中。

此前,2013年5月,歹徒两度企图闯入印刷厂,工厂铁闸门锁被刑事毁坏。

2006年2月28日,印刷厂成立仅两周,4名歹徒闯入工厂进行刑事毁坏,砸烂新购置的过百万元印刷机。国际记者联合会指责中共在幕后操纵了这一事件。

上述破坏活动,香港警方至今无一破案。

 

香港大纪元发表声明如下:

香港大纪元声明:谴责暴力绝不退缩

4月12日凌晨四时许,四名歹徒闯入为香港大纪元时报承印报纸的新时代印刷厂内大肆破坏,砸烂多部电脑和印刷机器,并向印刷机器抛洒混拟土石块粉末,然后乘坐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两批警方人员分别带队到场进行了调查。有警方人员向大纪元人员透露,该案现由重案组接手。

这是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近年来第五次受到歹徒破坏。上一次大纪元印刷厂遭到破坏,是在2019年11月19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同样是四名歹徒闯入印刷厂纵火,唯火势被印刷厂员工及时扑灭,未造成重大损失。

自香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状况每况愈下,民主和自由呈现明显倒退。香港大纪元继续秉承初衷,为维护香港自由大声疾呼,不曾退缩。

最近,法轮功在香港的多处街站遭到骚扰和破坏,一个星期之内多达十次。而今次歹徒再次闯入大纪元印刷厂进行大肆破坏并非偶然,与各种恶意破坏行为关联明显,显然是近期某些邪恶势力有组织有计划的系统行动之一环。

大纪元集团谴责歹徒的行为,也谴责中共邪恶势力对自由和法制的破坏。我们认为,这些歹徒破坏行动的目标,不仅针对香港大纪元时报,也是针对香港社会的自由媒体,更是对新闻言论自由这些基本社会原则的恶意破坏和攻击。

过去多年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多次遭到破坏,警方调查后没有结果,无一破案,是邪恶势力日益嚣张,肆无忌惮的原因。大纪元要求香港警方采取一切措施,对案件进行彻查,尽快破案,惩罚歹徒,以维护社会基本治安。

由于印刷设备受到严重损害,香港大纪元将暂时停止报纸印刷发行,以全力修复机器,并提升印刷厂保安措施。

鉴于目前香港社会局势敏感,多事频发,大众需要得到更多的资讯和信息,香港大纪元将全力协助印刷厂抢修,并承诺尽快恢复报纸印刷和发行。

我们也呼吁香港市民、全球华人以及国际社会,继续全力支持香港大纪元坚守良知,为自由发声以及守护社会公义。我们不会退缩,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天意昭昭,善恶有报,正义必然最终战胜邪恶。

香港大纪元时报社

2021年4月12日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