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年内 澳前防长:台湾问题恐引爆战争(图)

发表:2021-04-1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
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近来中国军机大举袭扰台湾西南空域,情况越来越嚣张,甚至在12日有25架次军机飞入台湾海峡中线以南空域。日前澳洲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就提出警告,与中国于印太地区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已经正在急剧上升,其中台湾问题可能即是下一个引爆点。派恩还强调:“这不是说说而已”,而是于未来5至10年之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据澳广报导,12日,派恩在澳洲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法学院发表演讲时指出:“现实是,中(共)国是有自信、有能力,且不羞于表现出来”。他对毕业生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姿态,已不像以前那么友好”,现今正在为美国及其盟友带来不适。 而且中方近期于周边海域的频繁动作,其所展现出来的野心,已经让邻国不得不提防警戒。

相较于5年以前,目前印太地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已经比他最初担任国防部长之时还要高得多了。

派恩强调,他所指的并不是网络战争,而是一场会涉及人员伤亡,以及摧毁军事设施的真正战争,这是你我在未来5至10年之内,可能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他还提及中国最近的一些行动,例如对于香港方面收紧控制、对待维吾尔人的手段,强调中(共)国的威胁已日益增长。

潘恩分析称,当前美国仍是全球投入军费最高国家,可是中国在军事方面的花费也十分惊人,光是今年就已经高达2100亿美元(大约新台币5兆9800亿元),坦言中国目前的军力,能够在西印太地区、东南亚,以及澳洲组成的岛链上进行所谓的“实力不对称的作战”(asymmetric war)。

派恩于2019年辞去国防部长一职。在他离开政界之后,因为曾经代表澳洲多家防务公司进行游说,而引发批评。在本月初,有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已经证实,澳洲与美国正在讨论,当万一台湾爆发军事冲突之时,应该采取的应急计划。

创纪录 中国军机单日25架次扰台湾西南空域

根据中华民国国军“即时军事动态”专区揭露资讯显示,12日,中国扰台的军机包括了14架次的“歼-16”战斗机、4架次“歼-10”战斗机、4架次“轰-6K”轰炸机、2架次“运-8”反潜机和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等多达25架次。这是自去年9月17日设立“即时军事动态”专区之后,中国军机扰乱台湾外围空域最多架次的纪录。次多纪录是在今年3月26日的20架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