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赛:为何大型足球俱乐部要搞新联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1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球
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的足球比赛。(图片来源:Erik Hartberg /CC BY-NC-SA 4.0)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足球俱乐部计划启动一个新的欧洲超级联赛(ESL),这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关俱乐部表示,欧洲超级联赛将有利于整个足球界,但批评者说这是由贪婪驱动的。

综合英国媒体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4月20日威胁要立即投下一枚“立法炸弹”,以阻止英格兰的“六大”足球俱乐部加入欧洲超级联赛,尽管这些“叛徒”已经签署了价值43亿英镑的比赛合同,这些比赛合同直到2046年。

约翰逊已经会见了英格兰足球总会(FA)、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Premier League)、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PFA)和球迷,并告诉他们,当一小撮业主创造一个“封闭型企业”,并破坏英格兰132年的足球金字塔时,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据了解,约翰逊说,虽然他是一个坚定的自由市场主义者,但他认为脱离竞争是“反竞争”的,应该投下一个“立法炸弹”,如一个新的法律来阻止它,而且“应该现在就做”。

约翰逊的发言人20日下午说,他威胁要在议会中强制推行一项新法律。他明确表示,没有任何行动是不可能的,政府正在探索各种可能性,包括立法选项,以确保这项提议被阻止。

唐宁街(首相府)不排除对参与欧洲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的球员,不给予工作签证或撤销其比赛日的警务经费的选项。首相确认,政府不会眼睁睁看着一小撮业主创造一个封闭型企业。

首相府文件补充说,首相“表达了他对球迷的声援,并同意,他们(球迷)必须始终是有关足球运动未来的任何决定的核心。他重申了他对足球当局的坚定支持,并确认他们有政府的全力支持,以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来阻止这些计划”。

虽然政府希望通过现有的足球法规来阻止分离,但可以透露的是,政府已经告诉英超联盟,它将“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可能的竞争法干预和引入“体育专项立法”。

欧洲超级联赛的12个创始俱乐部,在公布了分离的锦标赛的建议后,面临着激烈的反弹。其中,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坚持认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拯救足球”。

该俱乐部主席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说,决定创建新联赛的部分原因是“年轻人不再对足球感兴趣”。他告诉一个西班牙电视节目:“观众在减少,权利在减少,必须做些什么。我们都被毁了。电视必须改变,这样我们才能适应。”

14家没有参与新联赛的英超俱乐部也将在晚些时候讨论他们如何回应。其中,埃弗顿(Everton)足球俱乐部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加入新联赛的那些俱乐部“狂妄自大”。

前英格兰队队长、现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Soccer)特许经营权的所有者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警告说,如果计划进行下去,球迷将是受苦的人。

他在Instagram上写道:“我是一个热爱足球的人。从我有记忆开始,它就是我的生命。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喜欢它,现在我仍然是个球迷。作为一名球员和现在的老板,我知道,没有球迷,我们的运动就什么都不是。我们需要足球为每个人服务。我们需要足球是公平的,我们需要基于实力的竞争。除非我们保护这些价值,否则我们所热爱的运动将处于危险之中......”

哪些球队想要参加欧洲超级联赛?

12家俱乐部已经签约,其中6家来自英超联赛。

阿森纳(Arsenal)、切尔西(Chelsea)、利物浦(Liverpool)、曼城(Manchester City)、曼联(Manchester United)和托特纳姆(Tottenham),已经和AC米兰、马德里竞技(Atletico Madrid)、巴塞罗那(Barcelona)、国际米兰(Inter Milan)、尤文图斯(Juventus)和皇家马德里,加入了欧洲超级联赛。

这些俱乐部希望继续在他们各自的国家联赛中比赛,但也将在这个新的周中比赛中相互比赛。

新的欧洲超级联赛将与现有的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相媲美,欧洲冠军联赛是足球界最大的俱乐部赛事之一。

计划中,欧洲超级联赛将有20支球队。其中,12个创始成员,加上3个尚未加入的成员,其资格将是永久性的,永远不会被降级。而其它五支球队,每年将从欧洲各地的球队中评审而获得联赛资格。

为什么该计划如此不受欢迎?

此举受到了球迷、专家和大多数没有参与的足球机构的谴责。

由于欧洲超级联赛的15支球队不会面临废除资格或降级,其中一个主要的批评是,这将是不公平的,没有竞争性的。

例如,自2016-17赛季以来没有获得欧冠资格的阿森纳,无论他们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如何,都将被保证获得欧洲超级联赛比赛资格。

然而,如果英超联赛的未来冠军不是永久成员之一,就不一定有资格参加欧洲超级联赛。如果是这样的话,该球队将错过就像欧洲冠军联赛目前在门票销售和电视转播权方面产生的数百万英镑的收入。

为什么这些球队想要一个新的超级联赛?

欧洲超级联赛背后的主要推动者之一,皇马主席佩雷斯声称,在年轻人因为“很多质量差的比赛”而“不再有兴趣”的时候,它将“拯救足球”。

欧洲超级联赛的创始成员俱乐部,已被承诺从投资银行JP摩根提供的35亿欧元(30亿英镑)拨款中分得一杯羹。

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相当大的债务,由于Covid-19大流行而变得更糟,比赛被中断,缺乏观众。大俱乐部也有超级明星球员,需要支付数百万英镑的薪水。

如果他们能保证每年都参加欧洲大型足球比赛,他们将自动成为更有价值和稳定的企业。然而,批评者说,取消竞争名额的因素会使比赛本身贬值。

欧洲超级联赛将如何运作?

根据建议,欧洲超级联赛将在每年8月开始,并计划“尽快”启动。

20支球队的联赛将被分成两组,每组10个队,主客场互相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有资格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名和第五名的球队将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争夺剩余的两个名额。

从那时起,它将采用与欧洲冠军联赛相同的两回合淘汰赛形式,并在5月在一个中立地点举行决赛。

足球的统治机构都说了些什么?

欧洲足球协会联盟(Uefa)主席切费林(Aleksander Ceferin)说,他希望这12家俱乐部尽早被禁止参加欧洲比赛,他们的球员也不能出现在主要比赛中。

切费林说,不排除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或欧洲联赛(Europa League)中发生这种情况。

同时,世界足球管理机构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的负责人表示,他“强烈反对”欧洲超级联赛计划,说这是“为了某些人的短期经济利益而丢弃很多东西”。

英国政府能否阻止英国球队参加比赛?

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它反对欧洲超级联赛项目。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太阳报》上写道,他对这些计划感到“震惊”,并补充说,“我将尽我所能,给这个可笑的计划一个直接的红牌。”

目前还不清楚政府能做些什么来阻止英国俱乐部的参与,尽管有建议说可以限制参加拟议的欧洲超级联赛的足球运动员的工作签证。

其它正在讨论的选项包括对这些俱乐部征收暴利税,以及进行改革,让球迷在足球俱乐部董事会中拥有更大的权力。

首相府说,政府将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包括立法选择,以阻止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它球队的签约情况。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以及德国和法国最大的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并不支持分离的联赛。

同时,欧洲超级联赛正试图阻止欧足联或国际足联,可能试图对该联盟的形成实施的任何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