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超賽:為何大型足球俱樂部要搞新聯賽?(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1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
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的足球比賽。(圖片來源:Erik Hartberg /CC BY-NC-SA 4.0)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足球俱樂部計畫啟動一個新的歐洲超級聯賽(ESL),這引起了巨大的反響。有關俱樂部表示,歐洲超級聯賽將有利於整個足球界,但批評者說這是由貪婪驅動的。

綜合英國媒體消息,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4月20日威脅要立即投下一枚「立法炸彈」,以阻止英格蘭的「六大」足球俱樂部加入歐洲超級聯賽,儘管這些「叛徒」已經簽署了價值43億英鎊的比賽合同,這些比賽合同直到2046年。

約翰遜已經會見了英格蘭足球總會(FA)、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Premier League)、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PFA)和球迷,並告訴他們,當一小撮業主創造一個「封閉型企業」,並破壞英格蘭132年的足球金字塔時,政府不會袖手旁觀。

據瞭解,約翰遜說,雖然他是一個堅定的自由市場主義者,但他認為脫離競爭是「反競爭」的,應該投下一個「立法炸彈」,如一個新的法律來阻止它,而且「應該現在就做」。

約翰遜的發言人20日下午說,他威脅要在議會中強制推行一項新法律。他明確表示,沒有任何行動是不可能的,政府正在探索各種可能性,包括立法選項,以確保這項提議被阻止。

唐寧街(首相府)不排除對參與歐洲超級聯賽的俱樂部的球員,不給予工作簽證或撤銷其比賽日的警務經費的選項。首相確認,政府不會眼睜睜看著一小撮業主創造一個封閉型企業。

首相府文件補充說,首相「表達了他對球迷的聲援,並同意,他們(球迷)必須始終是有關足球運動未來的任何決定的核心。他重申了他對足球當局的堅定支持,並確認他們有政府的全力支持,以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來阻止這些計畫」。

雖然政府希望通過現有的足球法規來阻止分離,但可以透露的是,政府已經告訴英超聯盟,它將「不惜一切代價」,包括可能的競爭法干預和引入「體育專項立法」。

歐洲超級聯賽的12個創始俱樂部,在公布了分離的錦標賽的建議後,面臨著激烈的反彈。其中,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堅持認為,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拯救足球」。

該俱樂部主席佩雷斯(Florentino Perez)說,決定創建新聯賽的部分原因是「年輕人不再對足球感興趣」。他告訴一個西班牙電視節目:「觀眾在減少,權利在減少,必須做些什麼。我們都被毀了。電視必須改變,這樣我們才能適應。」

14家沒有參與新聯賽的英超俱樂部也將在晚些時候討論他們如何回應。其中,埃弗頓(Everton)足球俱樂部已經發表了一份聲明,批評加入新聯賽的那些俱樂部「狂妄自大」。

前英格蘭隊隊長、現在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特許經營權的所有者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警告說,如果計畫進行下去,球迷將是受苦的人。

他在Instagram上寫道:「我是一個熱愛足球的人。從我有記憶開始,它就是我的生命。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喜歡它,現在我仍然是個球迷。作為一名球員和現在的老闆,我知道,沒有球迷,我們的運動就什麼都不是。我們需要足球為每個人服務。我們需要足球是公平的,我們需要基於實力的競爭。除非我們保護這些價值,否則我們所熱愛的運動將處於危險之中......」

哪些球隊想要參加歐洲超級聯賽?

12傢俱樂部已經簽約,其中6家來自英超聯賽。

阿森納(Arsenal)、切爾西(Chelsea)、利物浦(Liverpool)、曼城(Manchester City)、曼聯(Manchester United)和托特納姆(Tottenham),已經和AC米蘭、馬德里競技(Atletico Madrid)、巴塞羅那(Barcelona)、國際米蘭(Inter Milan)、尤文圖斯(Juventus)和皇家馬德里,加入了歐洲超級聯賽。

這些俱樂部希望繼續在他們各自的國家聯賽中比賽,但也將在這個新的周中比賽中相互比賽。

新的歐洲超級聯賽將與現有的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相媲美,歐洲冠軍聯賽是足球界最大的俱樂部賽事之一。

計畫中,歐洲超級聯賽將有20支球隊。其中,12個創始成員,加上3個尚未加入的成員,其資格將是永久性的,永遠不會被降級。而其它五支球隊,每年將從歐洲各地的球隊中評審而獲得聯賽資格。

為什麼該計畫如此不受歡迎?

此舉受到了球迷、專家和大多數沒有參與的足球機構的譴責。

由於歐洲超級聯賽的15支球隊不會面臨廢除資格或降級,其中一個主要的批評是,這將是不公平的,沒有競爭性的。

例如,自2016-17賽季以來沒有獲得歐冠資格的阿森納,無論他們在國內聯賽中的表現如何,都將被保證獲得歐洲超級聯賽比賽資格。

然而,如果英超聯賽的未來冠軍不是永久成員之一,就不一定有資格參加歐洲超級聯賽。如果是這樣的話,該球隊將錯過就像歐洲冠軍聯賽目前在門票銷售和電視轉播權方面產生的數百萬英鎊的收入。

為什麼這些球隊想要一個新的超級聯賽?

歐洲超級聯賽背後的主要推動者之一,皇馬主席佩雷斯聲稱,在年輕人因為「很多質量差的比賽」而「不再有興趣」的時候,它將「拯救足球」。

歐洲超級聯賽的創始成員俱樂部,已被承諾從投資銀行JP摩根提供的35億歐元(30億英鎊)撥款中分得一杯羹。

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有相當大的債務,由於Covid-19大流行而變得更糟,比賽被中斷,缺乏觀眾。大俱樂部也有超級明星球員,需要支付數百萬英鎊的薪水。

如果他們能保證每年都參加歐洲大型足球比賽,他們將自動成為更有價值和穩定的企業。然而,批評者說,取消競爭名額的因素會使比賽本身貶值。

歐洲超級聯賽將如何運作?

根據建議,歐洲超級聯賽將在每年8月開始,並計畫「盡快」啟動。

20支球隊的聯賽將被分成兩組,每組10個隊,主客場互相比賽。每個小組的前三名,將有資格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第四名和第五名的球隊將在兩回合的比賽中爭奪剩餘的兩個名額。

從那時起,它將採用與歐洲冠軍聯賽相同的兩回合淘汰賽形式,並在5月在一個中立地點舉行決賽。

足球的統治機構都說了些什麼?

歐洲足球協會聯盟(Uefa)主席切費林(Aleksander Ceferin)說,他希望這12傢俱樂部盡早被禁止參加歐洲比賽,他們的球員也不能出現在主要比賽中。

切費林說,不排除在本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或歐洲聯賽(Europa League)中發生這種情況。

同時,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的負責人表示,他「強烈反對」歐洲超級聯賽計畫,說這是「為了某些人的短期經濟利益而丟棄很多東西」。

英國政府能否阻止英國球隊參加比賽?

政府已經明確表示,它反對歐洲超級聯賽項目。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太陽報》上寫道,他對這些計畫感到「震驚」,並補充說,「我將盡我所能,給這個可笑的計畫一個直接的紅牌。」

目前還不清楚政府能做些什麼來阻止英國俱樂部的參與,儘管有建議說可以限制參加擬議的歐洲超級聯賽的足球運動員的工作簽證。

其它正在討論的選項包括對這些俱樂部徵收暴利稅,以及進行改革,讓球迷在足球俱樂部董事會中擁有更大的權力。

首相府說,政府將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包括立法選擇,以阻止歐洲超級聯賽的計畫。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其它球隊的簽約情況。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以及德國和法國最大的俱樂部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並不支持分離的聯賽。

同時,歐洲超級聯賽正試圖阻止歐足聯或國際足聯,可能試圖對該聯盟的形成實施的任何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