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身体出现7个信号 你不能再喝酒了(组图)

发表:2021-05-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人聚会一起喝酒
许多人都认为,酒量是可以“练出来的”,真的是这样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好,但现实生活中,有人就喜好小酌一番或总有一些应酬场合少不得喝酒助兴。许多人都认为,酒量是可以“练出来的”,说白了,就是说越喝越能喝,但真的是这样吗?

越喝可不一定越能喝,身边有几个朋友说,他们最近越来越不能喝酒了,总感觉喝上一点酒就嫌多了,好像身体给暗号似的,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其实,这是身体发出的“反馈信号”,说明你的身体受到“酒精”的伤害,提醒你不能继续喝酒了。别怀疑身体的警示,奉劝你当回事,戒酒吧!

7大身体信号提示你不宜再喝酒

1、肠胃不适

胃疼或腹泻也可能是饮酒过量的一个迹象,有胃肠病专家表示:肠胃不适也许是不能够很好的接收喝下去的一切过剩的液体,同时也预示着肝脏功能存在一定的伤害。

2、面色暗沉

假如长期面色发黄、暗沉,要警惕也许是已经有轻度的黄疸,它是提醒你有肝脏疾病的一个征兆。

黄疸是黄色废料胆红素在血液中集聚引发的,经常饮酒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伤害肝细胞,肝脏随后会构成疤痕组织来进行自我修复,这类疤痕组织意味着肝脏不再能够及时处置毒素和代谢废料,其中也包含胆红素。

3、突然变得容易醉

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现在却变得喝一点酒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你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导致“醉酒”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这个时候你就不要继续喝酒了,健康为要。

4、牙齿敏感、松动

啤酒会腐蚀牙釉质
酒喝多了,例如啤酒和白葡萄酒等都会腐蚀牙釉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喝多了,例如白葡萄酒和啤酒等都会腐蚀牙釉质,牙釉质损坏的主要标记是牙齿变黄和更加敏感。

5、脂肪肝

人体的脂肪需要脂蛋白这个载体将肝脏的脂肪运输出去,但酒精会使这种载体脂蛋白合成受阻,脂肪运输不出去,堆积在肝脏上就形成了脂肪肝。但是如果不做调整,脂肪肝也会病变,演变出严重的后果,例如:肝硬化、肝癌等。

6、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炎的临床表现多样,症状繁多,可能有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体重下降等,也可能有严重的症状,如肝性脑病、肾功能衰竭和上消化道大出血等,常见发热和上腹部不适、黄疸,有时会出现白细胞明显升高。

7、酒精性肝硬化

临床表现根据肝功能代偿期和失代偿期而有所不同。代偿性肝硬化病人可无症状或主诉轻微症状,如乏力、恶心等;失代偿性肝硬化病人可出现与各种并发症相应的明显症状,如门静脉高压、胃底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脾肿大、黄疸、腹水、意识障碍、双下肢浮肿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