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的疯狂:69亿拿地 3点半举牌5点开工

发表:2021-05-15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三点半刚刚拿地,五点时挖掘机已进场开始作业,业内人士调侃称这是“深圳速度,快且神奇”。网友却说:“疯了!”

5月13日,深圳年内首批集中供地。此次集中出让6宗居住用地,分别位于宝安尖岗山、光明凤凰城、龙华民治和南山留仙洞以及深汕合作区,起拍总价105亿元。

参加土拍的开发商有20多家,万科、金地、招商、中海、龙光、星河、武汉交投、佳兆业、厦门建发、融创、卓越等均有报名领号牌。

深汕合作区及龙华三宗地块,只有一人报名竞买,以底价成交。分别由中铁十四局+武汉交投和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竞得。

而光明区、宝安区地块均以最高限价被拍出,南山留仙洞地块以69亿元成交。竞得光明凤凰城、西丽留仙洞地块的是龙光集团。

宝安西乡尖岗山地块则由深圳市金桂商务信息有限公司竞得,该公司实为佳兆业的马甲公司。

6宗地总成交价为138.44亿元。

光明凤凰城和宝安尖岗山地块,均在一分钟之内被举牌至最高限制地价,并在半小时内分别被龙光和佳兆业竞得。

相比之下,现场其它企业举牌并不太积极。从下午三点半竞买开始,到五点多结束,场面并不热闹。一位头部房企人士称:“没有什么一定要拿的地”。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称,佳兆业三点半刚刚拿地,五点时挖掘机已进场开始作业,业内人士调侃称“深圳速度,快且神奇”,而网友却说:“疯了!”

明源地产研究院主编艾振强表示,目前深圳市场分化严重,从全国来看,集中出让并不能降低土地价格,即便限价也如此,加上竞自持或者无偿转让部分,价格并不低,抢不到地的是输家,抢到的也未必是赢家。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