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人诱惑 神通第一的尊者如何回应?(图)

作者:云猷 整理 发表:2021-05-1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通广大的目犍连还拥有坚实的定力
神通广大的目犍连还拥有坚实的定力(图片来源:Pixabay)

提及神通,大家一定都会联想到被赞为神通第一的佛陀弟子目犍连尊者。是的,笔者要说的这一则佛家故事,主角正是双双被誉为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及莲花色。既然目犍连的神通很厉害,那么若碰上能勾起修炼人的大忌──色欲心的美色呢?最后,究竟会是神通大胜,还是人人都渴望拥有的皮相之美大胜呢?这里就先卖个关子吧。

貌美女子来诱惑 目犍连威严以对

释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目犍连,全名为摩诃目犍连,他是古印度的摩揭陀国土舍城人。众所周知,神通广大的他,曾不畏艰辛,入地狱救母,而厉害的他除了能降伏恶魔之外,还曾面临美色的“逼近”。幸好,目犍连没有辜负佛陀的教导,不负众望,美色无法挫败他求道、修炼的心。

话说,目犍连有一次在托钵归返的途中,途经一座园林,忽见一名30多岁的美丽女子站在林子中等着他。这名女子除了体态轻盈之外,还拥有一双诱人的媚眼,很能迷惑人心。

待目犍连走近身边时,这名女子立刻微笑地问目犍连要到哪里去,并说希望能有些时间跟他谈一谈。

停下脚步的目犍连,定睛一看,顿时看清楚了此女的姣好容貌,同时也看透了她的心。

不动声色的目犍连以威严的态度回复女子说:“可怜的女人!你的身体已是污秽不堪,现在只获得少量的金钱,却昧着良心,听从外道的指使,对我有非法的企图!”

目犍连声音一落下,女子立刻畏缩起来,并嗫嚅回问目犍连尊者何出此言。

目犍连又庄严地要女子不要隐藏自己的罪恶,因为她的来意是什么,从他一看见她时就知道了。目犍连直白地对女子说,她耽溺于虚幻的美色中,并让美色助长了自己造罪的机会,这就如同溺陷在污泥里,越陷越深。

女子听到目犍连如此说,只好坦言说道,“尊者!既然你已经知道我的来意,我是瞒不过你了。先前我就听闻你是佛陀弟子里神通第一的弟子,但我不相信你的神通不会被美色给打败。如今,我了解自己罪业深重,但我想要向善。”

最后,这名女子不禁哭着坦承自己拥有一段恐怖的过去,并说自己忧虑将来会遭遇惊人的因果所纠缠。

慈悲的目犍连理解她的心绪,遂安慰她,要她不要难过,更不要灰心丧志,因为无论以前犯下多深重的罪孽,只要她肯诚心忏悔,都是可以获得救赎的。

目犍连强调,佛陀教导的法理是可以洗净污秽的心灵、消弭忏悔者的罪过。

目犍连的这一番话,令女子重新拾获希望、欢喜异常。女子遂将自己的不幸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目犍连。

沉沦世间怨众生 喜得佛法消恶果 

原来这名女子叫莲花色,是德叉尸罗城中一名长者的女儿。她的双亲在她十六岁时,为她招赘了一名夫婿。不幸的是,她的父亲不久后就去世,而莲花色的母亲在失去丈夫后,居然跟女婿私通。这件丑事令莲花色痛苦难耐,当时已与丈夫养育一女的她,愤怒难忍,遂抛下女儿离家远去。

脱离家庭的莲花色再度改嫁,第二任丈夫外出经商时,瞒着莲花色购买了一名小妾,并将她藏匿于友人家中。后来莲花色发现了这个秘密后,哭闹着说要瞧一瞧这位姑娘到底长得如何,为何会夺去了丈夫的心。然而,莲花色不看还好,一看竟差点气绝丧命。原来这位小妾竟然是莲花色跟前夫生养,且遭到莲花色抛弃的女儿。

提及这段过往,莲花色泣不成声。目犍连安慰着莲花色,并劝她切勿伤心,因为明白过去、现在及未来的人,是了解因果轮回的。

莲花色又接着说,在经历了莫大的人生打击后,她无法忍受遭到母亲夺去第一任丈夫,后来又跟女儿争抢着第二任丈夫,深觉再无脸面见人的她又选择离家出走。

就这样,厌恶着俗世与人类的她,后来堕落成一名要以玩弄人类来打发日子的淫荡女子。莲花色又说,只要有钱,她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今日来此,也是预备要挑战目犍连的修炼能力,但在见到尊者如此威严、如此坚守戒律后,她已是万分懊悔。

听到莲花色揭露自己怀有如此污浊的念头,目犍连并未萌生轻视之念,反倒赞叹自己看见了莲花色很真实、很善良的心。尊者慈祥地对莲花色说道,她的确拥有一段可怕的因缘,但若依从着他的师尊的教导行事,这一段恐怖的缘分终有结束的一天。目犍连认为莲花色应当随着他去见佛陀,莲花色欣然接受了。

在听从了目犍连的劝说及建议后,莲花色不仅归顺于佛祖门下,成为佛弟子,后来还因为她努力修行,不只终止了沧桑漂泊的日子,还与目犍连同样成为神通第一的佛弟子,最终顺利证阿罗汉果,获得万人景仰与赞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