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美人誘惑 神通第一的尊者如何回應?(圖)

作者:云猷 整理 發表:2021-05-1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通廣大的目犍連還擁有堅實的定力
神通廣大的目犍連還擁有堅實的定力(圖片來源:Pixabay)

提及神通,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被讚為神通第一的佛陀弟子目犍連尊者。是的,筆者要說的這一則佛家故事,主角正是雙雙被譽為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及蓮花色。既然目犍連的神通很厲害,那麼若碰上能勾起修煉人的大忌──色慾心的美色呢?最後,究竟會是神通大勝,還是人人都渴望擁有的皮相之美大勝呢?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吧。

貌美女子來誘惑 目犍連威嚴以對

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之一目犍連,全名為摩訶目犍連,他是古印度的摩揭陀國土舍城人。眾所周知,神通廣大的他,曾不畏艱辛,入地獄救母,而厲害的他除了能降伏惡魔之外,還曾面臨美色的「逼近」。幸好,目犍連沒有辜負佛陀的教導,不負眾望,美色無法挫敗他求道、修煉的心。

話說,目犍連有一次在托鉢歸返的途中,途經一座園林,忽見一名30多歲的美麗女子站在林子中等著他。這名女子除了體態輕盈之外,還擁有一雙誘人的媚眼,很能迷惑人心。

待目犍連走近身邊時,這名女子立刻微笑地問目犍連要到哪裡去,並說希望能有些時間跟他談一談。

停下脚步的目犍連,定睛一看,頓時看清楚了此女的姣好容貌,同時也看透了她的心。

不動聲色的目犍連以威嚴的態度回覆女子說:「可憐的女人!妳的身體已是污穢不堪,現在只獲得少量的金錢,卻昧著良心,聽從外道的指使,對我有非法的企圖!」

目犍連聲音一落下,女子立刻畏縮起來,並囁嚅回問目犍連尊者何出此言。

目犍連又莊嚴地要女子不要隱藏自己的罪惡,因為她的來意是什麼,從他一看見她時就知道了。目犍連直白地對女子說,她耽溺於虛幻的美色中,並讓美色助長了自己造罪的機會,這就如同溺陷在污泥裡,越陷越深。

女子聽到目犍連如此說,只好坦言說道,「尊者!既然你已經知道我的來意,我是瞞不過你了。先前我就聽聞你是佛陀弟子裡神通第一的弟子,但我不相信你的神通不會被美色給打敗。如今,我了解自己罪業深重,但我想要向善。」

最後,這名女子不禁哭著坦承自己擁有一段恐怖的過去,並說自己憂慮將來會遭遇驚人的因果所糾纏。

慈悲的目犍連理解她的心緒,遂安慰她,要她不要難過,更不要灰心喪志,因為無論以前犯下多深重的罪孽,只要她肯誠心懺悔,都是可以獲得救贖的。

目犍連強調,佛陀教導的法理是可以洗淨汙穢的心靈、消弭懺悔者的罪過。

目犍連的這一番話,令女子重新拾獲希望、歡喜異常。女子遂將自己的不幸經歷,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目犍連。

沉淪世間怨眾生 喜得佛法消惡果 

原來這名女子叫蓮花色,是德叉尸羅城中一名長者的女兒。她的雙親在她十六歲時,為她招贅了一名夫婿。不幸的是,她的父親不久後就去世,而蓮花色的母親在失去丈夫後,居然跟女婿私通。這件醜事令蓮花色痛苦難耐,當時已與丈夫養育一女的她,憤怒難忍,遂拋下女兒離家遠去。

脫離家庭的蓮花色再度改嫁,第二任丈夫外出經商時,瞞著蓮花色購買了一名小妾,並將她藏匿於友人家中。後來蓮花色發現了這個祕密後,哭鬧著說要瞧一瞧這位姑娘到底長得如何,為何會奪去了丈夫的心。然而,蓮花色不看還好,一看竟差點氣絕喪命。原來這位小妾竟然是蓮花色跟前夫生養,且遭到蓮花色拋棄的女兒。

提及這段過往,蓮花色泣不成聲。目犍連安慰著蓮花色,並勸她切勿傷心,因為明白過去、現在及未來的人,是了解因果輪迴的。

蓮花色又接著說,在經歷了莫大的人生打擊後,她無法忍受遭到母親奪去第一任丈夫,後來又跟女兒爭搶著第二任丈夫,深覺再無臉面見人的她又選擇離家出走。

就這樣,厭惡著俗世與人類的她,後來墮落成一名要以玩弄人類來打發日子的淫蕩女子。蓮花色又說,只要有錢,她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今日來此,也是預備要挑戰目犍連的修煉能力,但在見到尊者如此威嚴、如此堅守戒律後,她已是萬分懊悔。

聽到蓮花色揭露自己懷有如此汙濁的念頭,目犍連並未萌生輕視之念,反倒讚嘆自己看見了蓮花色很真實、很善良的心。尊者慈祥地對蓮花色說道,她的確擁有一段可怕的因緣,但若依從著他的師尊的教導行事,這一段恐怖的緣分終有結束的一天。目犍連認為蓮花色應當隨著他去見佛陀,蓮花色欣然接受了。

在聽從了目犍連的勸說及建議後,蓮花色不僅歸順於佛祖門下,成為佛弟子,後來還因為她努力修行,不只終止了滄桑漂泊的日子,還與目犍連同樣成為神通第一的佛弟子,最終順利證阿羅漢果,獲得萬人景仰與讚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