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林郑特首之争 又掀一场腥风血雨(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5-2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和梁振英
图为林郑月娥和梁振英。(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梁振英计划再次参选特首,已经成为司马昭之心。香港时评人吴志森在其网台节目上表示,对于林郑和梁振英之争,很多港人只是看热闹,但他认为,两人好勇斗狠,竞相向中央表忠,会反映在打压力度上,进一步扼杀港人的民主和自由。另外,梁振英和黑社会关系密切,坊间有声音认为《大纪元》印刷厂被毁,采访主任被袭击或者与梁振英有关,不排除梁振英为寻求当选做些事情讨好“主子”。

最近“梁粉”们频频出动,为梁振英敲边鼓造势。梁振英“心腹”之一的张志刚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香港政治议程已重新洗牌,北京无需担心选举会“出事”,影响国家利益。他还希望下届特首选举应开放竞争。对于梁振英会否再次参选,张表示,梁振英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身份兼任特首,有“直达北京”的优势。除了帮梁振英造势,张志刚也一直撰文批评林郑月娥政府抗疫不力。

林郑月娥似乎亦积极为参选下届特首备战。最近,她主持《选委界别分组面面观》节目,邀请特首选举委员会成员上节目为北京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护航。吴志森指,未有看过节目,不过听闻节目名为访问,实为林郑表达自己意见。

而梁振英也找另一梁粉——冯炜光采访自己。谈及当年发展郊野公园边陲计划时,梁表示现在很多公务员有时没有做到“Do it or die”的要求;还批评指, 一份文件在政府部门间传阅几个星期的情况很常见。

林郑则在记者会上隔空驳斥,称每个人在香港都有言论自由, 批评政府的自由度亦非常大,当局有胸襟接受批评,政府的工作并非十全十美,可以持续改善,但香港是相对复杂的城市, 需要靠公务员维持运作。

林郑又指,每届政府在土地工作上都有不同策略,现届政府认为需要长远谋划,开拓新土地,而非改变单幅土地用途,策略不同效果也有分别,不能简单以快慢作为成效评估;强调土地供应并非一蹴即达。

对于有记者问如果梁振英参选特首,是否应该辞去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林郑则一言不发地离开会场。

很多港人对此只是看热闹,认为是建制派狗咬狗,和普通市民无关。不过吴志森认为,梁振英、林郑两个人好勇斗狠,竞相向中央表忠,会反映在打压力度上,加剧香港一国一制的速度。

吴表示,这场戏的攻守双方分别是梁振英和林郑;认为虽然林郑在2019年强推《逃犯条例》,引发一场长达一年的抗争,但似乎目前仍得到中央的垂青,“传过很多次林郑会辞职,但都未发生,现在(林郑)更是越战越勇”,而且越战越“猛”,不停地逮捕民主派人士,冻结资产,“越做越恐怖”。

吴志森说,只要中央青眼有加,林郑就可继续连任;而梁振英也对特首之位虎视眈眈,因此一定要以批评林郑的方式来凸显自己更加胜任。吴预计,这种批评会陆续有来,“更致命的是,攻击对方‘是否是真正的爱国者’”。

在中共“爱国者治港”的政策下,林郑和梁振英都要互相“斗左”来证明自己更爱国。吴志森担心,这会成为日后林郑施政和执行国安法的重要根据,被捕的民主派人士将面临“严刑”;港府也会取消六四烛光晚会并“立场鲜明地表示晚会违法国安法,以后都不可以再举行”。

“以最‘左’的方法得到北京当权者的认可,证明自己是个‘真真正正的爱国者’”,在北京没有拍板决定谁是下一届特首之前,“凡事‘左’三分,以凸显自己是爱国者”,而用来牺牲的就是香港的民主和言论自由。

吴志森举例指,取缔《苹果日报》就是一个做法,认为“政治上的‘斗左’或成为香港新常态”,但会影响到整个社会和各行各业,绝不是林郑和梁振英两个人的事情。

另外,坊间亦有分析指,梁振英一向和黑社会关系密切,不排除日前破坏《大纪元》印刷厂,袭击《大纪元》采访主任的事件和梁振英有关,指梁振英为寻求当选来讨好“主子”。

2012年2月,梁振英竞选办的主任与副主任,及头号梁粉刘梦熊等人,在小桃园酒家举行饭局。有港媒爆料指黑帮组织“和胜和”前坐馆——有“上海仔”之称的郭永鸿也有出席饭局,引发官商乡黑勾结的指控。

2015年,《壹周刊》报导指梁振英上任后,黑社会咸鱼翻生,成为另一支黑暗维稳兵团。各种“爱”字头组织纷纷成立,如“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爱护香港力量”等,有针对性地攻击法轮功和泛民的请愿活动,包括滋扰请愿人士,追打、谩骂、恐吓在场人士等等。

《壹周刊》文章还指,有读者报料,目击在西贡的一间海鲜酒家内,和胜和及水房两大黑帮高层讲数,令人震惊的是,梁振英和林郑月娥也在同一家酒楼出现。当时《壹周刊》就此追问港府办公室发言人,但当局以私事为由拒绝解释。

有港人感叹,不论是林郑还是梁振英上台,都势必在香港制造一场又一场的腥风血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