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穿越台海 北京跳脚又无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21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美军第七舰队5月18日通过台海,中国方面表达抗议。(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8日航行通过台湾海峡,也是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美军驱逐舰第5次航行台海。中共再次跳脚,称美军是非法闯入,美方则指责中共违反国际法,并表示会继续“采取行动保护这些权利和自由”。外界认为,美军的频密动作,是中共加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才招来的。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科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依照国际法“例行通过了台湾海峡”。

第七舰队指出,“这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显示了美国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军方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运作”。

中华民国国防部之后证实,美国一艘驱逐舰5月18日航经台湾海峡由北向南行驶。期间,国军全程掌握周边海、空域相关动态,状况均正常。

中国军方南部战区的新闻发言人田军里则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共“批准”,“非法闯入”西沙领海,美军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等。

中国外交部战狼赵立坚也声称,中共对此“坚决反对”,要求美军“停止挑衅”。

根据美国第七舰队官网介绍,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前沿部署舰队,在任何时候都有约50-70艘舰船和潜艇、150架飞机和大约二万名水兵。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披露,威尔伯号穿航台海期间,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EP-3电子侦察机和美国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都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并由此飞往南海活动,可能是向威尔伯号提供情报支援。

《新闻看点》节目主持人李沐阳认为,美军的频密动作,是中共加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招来的。而中共的这种“受伤”表现,带有很大的表演成分,也是一种无奈的表现。

他指出,过去一年来,特别是拜登上任后的这几个月,中共对台湾空域、海域的骚扰越来越肆无忌惮,中共频频骚扰台湾,目的之一就是兵不厌诈,让台湾方面麻痹,然后可能在某一天发动突袭。

李沐阳说,尽管美台之间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美国却是台湾最重要的盟友和主要的武器销售方。基于《台湾关系法》,当台湾受到攻击的时候,美国会武力协防台湾。

但他也提醒,虽然美国会协防台湾,但是台湾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中共就是一个“折腾党”,它一天没有解体,就会折腾一天,谁知道它哪天突然抽风呢?”

李沐阳表示,一旦中共武力犯台,虽然美国会协防,但协防是否及时,协防到什么程度,目前都无法预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台湾加强自我防护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