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实用!增强意志力的7个秘诀(图)

发表:2021-05-22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坐可最快速地达到增强意志力的目的
打坐可最快速地达到增强意志力的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研究表示,许多人将自己无法达成目标的原因归咎于“缺乏意志力”。那么如何增强意志力呢?这是众多科学家都难以解开的谜题。通过许多试验,科学家们发现,意志力跟肌肉一样是可以透过采取适当的方法得到增强。

据willpowered.co网站报导,这些方法可能具有挑战性,但科学证明它们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以下就是科学家建议的7种方法。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看到效果。

1.每天打坐10分钟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打坐对身心健康有极大的益处。打坐可最快速地达到增强意志力的目的。打坐时,你会训练大脑保持专注,避免胡思乱想。

研究显示,每天打坐10分钟,只需坚持2-3天后,你的大脑就会更专注,人也会更有活力,压力也会相应减轻。

2.改正姿势

研究人员在试验中要求参与者在未来两周内改正他们的姿势。每次他们发现自己弯腰驼背时就立即坐直。在不同的试验中,这种简单的做法都能大大提高参与者的毅力。无论在家或在办公室,一旦发现自己姿势不正,就立即坐正,这看上去很简单,但每做一次,就代表你锻练了一次“意志力肌肉”。

3.写下饮食日记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写饮食日记的人意志力也会有所增强。我们多数人不会记下我们所吃过的所有食物,因此要有强大的意志力才能做到每天写日记。写下其它类似的信息日记也同样有效果,但专家仍建议写下饮食日记,因为可将每种食物的好处记录下来。

每天写饮食日记的人意志力也有所增强。
每天写饮食日记的人意志力也有所增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改用另一只手

研究人员使用了与改正姿势同样的方法来进一步研究其它纠正措施。其中一项特别有效的就是改用另一只手。大脑已习惯于人们使用惯用手,而改用另一只手则需要相当的意志力。可在一天的某一时间段内只使用另一只手,时间不用太长。如果超过了1小时,意志力“肌肉”则会遭到不必要的损耗。

5.自我设立并达到截止日期

你可能会记得大学时死记硬背地准备考试或要在最后1分钟完成论文时的紧张心态。当你试图排除干扰获得高效率时,你的意志力将会得到加强。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自我设定截止日期,同样能使意志力得到加强。具体的做法是选择一个你一直想达到的目标,设定一个最后期限,并坚持到底。坚持这种做法的试验参与者在两周后不仅完成了目标,同时也改善了饮食习惯,更多地参与运动并减去了烟草和酒精的摄取量。

6.记录自己的支出

多数人不会记录自己的饮食,同样,多数人也不会记录自己的开支。研究人员发现,即使你无需削减开支,坚持记下自己的开支习惯仍然是增强意志力的好方法。

7.随身携带具有诱惑力的物品

对于真正有决心的人来说,随身携带对自己有诱惑力的物品能增强你对它说“不”的能力。研究人员通过这种方法指导参与者如何摆脱对物品的渴望,随后让他们随身携带一块巧克力。那些拒绝巧克力的人在生活中对其它诱惑的拒绝能力也更强。

拒绝诱惑可能很难,随身携带一些对你有诱惑力的小物品,不必整天携带,但要有足够长的时间让你能受到诱惑。坚持向它说“不”,你将能增强拒绝诱惑的和抵抗干扰的能力。

以上这7种实用有效的方法可加强自制力、注意力和毅力。

其实训练意志力就像跑一场马拉松,首次训练当然不可能跑完全程26英里。你会从零开始,逐渐地加强意志力。因此可以只选择1种适合自己的方法作为开端,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在精神上比以前更为坚强。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