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普京峰会前 俄说“不舒服”(图)

发表:2021-06-01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拜登同普京达成举行峰会的协议,是在白宫转变了其之前的对抗措施后取得的成果。这将是拜登上任后首次与俄罗斯领袖举行的会晤。图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团队在他与乔.拜登(Joe Biden)会晤前的几周内不会试图营造积极的气氛。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消息,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告诉记者:“美国人应该从在未来几天内莫斯科发出的一些信号......包括让他们感到不安的前提下出发。”

里亚布科夫的声明是在拜登预计两周后将在瑞士与普京会面之际发表的。

在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举行首次会议之后,两位国家领袖上周敲定了会晤计划。而那又恰好和拜登政府决定放弃美国国会通过的对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实施制裁的时间相一致。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上周表示:“在我们寻求恢复美俄关系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时,领导人将讨论所有紧迫的问题。”

里亚布科夫周一表示,两国领导人对此次会晤有不同的优先考虑。

“美国和俄罗斯的议程不一致,但我们传统上准备对美国方面提出的任何问题做出反应。”他说。

他指出:“不幸的是,能观察到的这种相互准备(好的状态)越来越少了、并且更稀缺了。”

与此同时,拉夫罗夫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igu)抱怨北约在东欧的军事演习。在那里,北约正加强防御以应对俄罗斯入侵邻国乌克兰。

“美国战略轰炸机在过去7年中将其在欧洲的飞行强度提高了14倍。”“近年来演习的数量增加了50%。”绍伊古对“塔斯社”说。

“......他们的主要目的是练习将一个成熟的美国师从美国重新部署到欧洲。”

2014年,普京部署了没有标记的俄罗斯特种部队以吞并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东部开始了冲突。他否认他发动了袭击,然后承认了这一点,但是否认他将俄罗斯军队派往乌克兰领土。

那次袭击使欧洲各国首都感到震惊,引发了对后苏联地区的北约盟国进一步侵略的担忧。

北约最近的一份公报说:“北约加强了其在联盟东部前沿的存在。”“他们展示了跨大西洋纽带的力量,并明确表示对一个盟友的攻击将被视为对整个联盟的攻击。”

普京 - 拜登峰会前的“信号”可能无法预测会议本身。

“我在这里谈论的不是最高级别的会议。我不知道它将如何进行。”里亚布科夫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