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失控 首例人工智能无人机自主追杀人类(图)

发表:2021-06-02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示意图
无人机示意图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近日有一份联合国报告称,一架“终结者式”(Terminator-style)的人工智能无人机,能够自主且成功地“猎杀”人类目标,甚至还主动对其进行清理。这令人相当不安的发现,引起了人们对于战区内大量杀手武器的担心,这些武器将可能不会再受人类的控制。

最近联合国利比亚问题专家小组(UN Panel of Experts on Libya)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去年,一架由土耳其军事技术公司STM所生产的自主武器——Kargu-2无人机,它“追杀”了一个人类目标,并在无接受特别命令的情况之下,攻击了他们。

2020年3月,该架无人机在利比亚政府军和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所领导的自称是利比亚国民军的冲突之中部署使用。这架Kargu-2装有炸药,能够像二战期间的日本空军敢死队——神风特攻队(Kamikaze)之方式来袭击目标,能在撞击之时引爆炸药。

在报告中有一段有关哈夫塔尔的部队于撤退之时,遭到Kargu-2无人机“追杀”之详细介绍,这些无人机能够不需人类下达控制指令,就能以“高效自主模式”运行。

报告中描述称:“这些致命的自主武器系统,其被编程以攻击目标,而且不需操作者与弹药之间的数据连接。”

美国马里兰大学全国恐怖主义研究与应对恐怖主义联合会(National Consortium for the Study of Terrorism and Responses to Terrorism)专家卡伦博恩(Zak Kallenborn)指出,此次的事件,可能是无人机自主攻击人类的第一例。他表示,有鉴于人工智能系统不能够总是正确地解释视觉数据,这一发展让人相当严重的关切。

英国国防与安全智库“英国皇家三军防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for Defence and Security Studies,RUSI)专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向《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说,当涉及了人工智能武器的监管之时,无人机将处于某一种灰色地带,主要是因为无人机于攻击之时,仅有其控制者,才知道它是否被远程所控制。

沃特林称,这并不表示自主武器将不可能会被监管,不过它确实地表明,这个讨论仍是紧迫及重要的。此技术似乎不会等待我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