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小心了!专家爆美军下一世代“核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5-12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SR-71A“黑鸟”战机
在近日美军演习中,美国海军首次用无人机摧毁了一艘舰艇。图为SR-71A“黑鸟”战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海军在近日的一次演习中,首次用无人机群摧毁了一艘水面舰艇。于此同时,美国陆军也增购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扩充陆军设备。台湾政治评论员李正皓推断,美军已经在思考下一世代战争,而下一个世代的核弹是“算法”。

美国福斯新闻报导,美军无人机群摧毁舰艇的行动是4月在加州海岸附近进行的“无人系统综合战斗问题21”(UxS IBP 21)演习中进行的。无人机群摧毁的目标由一艘无人驾驶船只识别,袭击目标也是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号”发射SM-6反舰导弹针对的敌舰。

技术经理吉姆•艾肯(Jim Aiken)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演习的目标是评估这些无人驾驶系统,以及它们如何与载人系统进行实际协作。”

美国海军官员则对本次无人机群演习中的详情,高度保密。

据报导称,参加本次演习的无人机群的大小、类型或数量尚不清楚。但这种演习的目标很明确,“是向中共释放信号。”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5日报导称,美国空军用于协助有人战机执行任务、担当“忠诚僚机”无人机大脑的“空中博格”人工智能(AI)系统,已在与UTAP-22无人机搭配下完成首飞。美国陆军也增购黑色大黄蜂微型无人机(Black Hornet Nano),加大提供陆军设备,为陆军“士兵可携式传感器”计划的一部分。

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在《94要客诉》节目中分析,忠诚僚机为何要搭配AI人工智能?是因为美军已经在思考下一世代战争,未来战争会由一台有人机,搭配一大群无人机。

他指出,未来无人机需要有互相沟通、抗电子干扰能力,还需要互相快速编队的能力,这都需要AI智慧来整合。“这一个世代是谁有核弹谁大声,下一个世代会变成谁的演算法好谁大声。”

此前,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网站消息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再次采购两架MQ-9A“收割机”中高度、长续航无人机和相关系统。

MQ-9A又称作“死神”,是一款极具杀伤力的无人战机,可以执行情报、监视与侦察(ISR)任务。

事实上,早在2020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就曾公布了一份名为《2030部队设计》的十年转型规划。其中提到,随着中共和俄罗斯成为美军首要目标,美军将进行相应转型。

去年8月,《华尔街日报》刊文称,《2030部队设计》的核心是建立起一支“滨海团”,它的任务是抵御太平洋海域中的“地区威胁”。预计未来一次打击行动仅需要48-72小时就可以完成,这些“滨海团”将使用两栖舰艇向各个小岛快速输送士兵,并配合无人机、反舰导弹等对目标实施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